1356250426

2008年9月1日  下午22:24

八月中,北京奧運如火如荼展開,身為運動迷的我當然不會錯過這個全球性的賽事,受到矚目的棒球也成為焦點之一。

八月十四日,中華電信在新竹站前廣場舉辦了奧運唯一一場大螢幕直播,四年前在風城的盛事,因為當兵不能參與,這次當然不能再錯過了,晚餐還沒吃就到站前廣場去站一個位置,沒想到北京的一場雨,比賽就延後了一個小時,我們在現場就開始聽卡拉OK,剛到時還有點錯愕,怎麼會是這種氣氛!

等了很久,中華電信也很貼心的準備了冰棒請我們吃,但直到七點五十五分,大螢幕上出現了曾文誠時,全場出現了第一波高潮,還沒開打就已經熱血在沸騰,雖然有一個鬧場民眾,幾度拿起麥克風喊打倒日本鬼子,終究最後還是回歸幫自己的同胞加油之上,在第一排還有PTT鄉民團,有趣的是我旁邊的年輕人疑惑地討論何謂鄉民,有時候默契就是這樣,要不斷接觸與相處,你才能懂得他們再說些什麼,就像這次奧運棒球比賽結束,中華隊的評價總是雖敗猶榮,到後來就人故意說成四海遊龍,不知情的人就會納悶,中華隊輸球,為什麼大家都說四海遊龍,真是KUSO的聯想。

1356250427

在家裡看球,你可以做很多事情,一邊看球、一邊打字加上一邊看書,一心可以好幾用,當然也容易錯過關鍵一擊,到了現場就必須全神貫注在球賽上,儘管是大螢幕轉播,還是會跟旁邊的人一起,在每一球投出前吶喊加油聲,一場比賽可能吶喊兩百次左右,許多職棒球場的加油方式,也在這裡透過麥克風引導群眾吶喊,我太久沒去棒球場了,許多加油口號都讓我感到新鮮和竊笑,怎麼會有如此有趣的口號!

1356250428

一個簡簡單單的play,可以讓群眾瞬間興奮起來,當然,更不用說一支強而有力的長打,那會讓許多人跳起來喝采、擁抱,在這裡,感受到了台灣人的團結,好羨慕2001年世界盃的盛況,那種滿場加油,齊聲吶喊,共同享受成果的感動,值得令人一再回味。儘管最後還是2:6輸給日本,但大夥兒似乎不後悔這四個小時的時光。

1356250429

從輸給日本起,中華隊開始了一連串雖敗猶榮的比賽,輸給中國或許不算猶榮,不過和後來輸給古巴、韓國一樣,都輸給對手一分,這段期間總教練被批評的體無完膚,對照幾個月的八搶三,當時被稱為最神奇的魔術師,轉眼間就成了全民公敵,現實與健忘叫人難以置信,難道大家都習慣以成敗論英雄,以批鬥來負起身為球迷的責任嗎?沉醉在眼前的掌聲終究是不實際的,怎麼知道哪一天,那些給你掌聲的人卻成了落井下石的同一群人?

13562504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