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5月16日 星期二 下午20:24

愛像一首歌 唱盡世間的感動
心就像天空 可以無限的寬闊
用雙手編織夢

就讓一切因為你因為我
感覺都更不同
就讓一切因為你因為我
世界充滿更多愛的感動

愛就像山峰 望向世界的盡頭
心就像燈火 照亮黑暗的角落
不沈默無保留

自從從茱那裡得到這首歌之後,幾乎每天都把這首歌聽上好幾次,每次聽來都有種莫名的感動,始終覺得過去的歌曲較能觸動人心中深處的那條弦,蘇芮的歌聲圍繞在腦中好幾回,也終於能夠體會,為什麼小時候總覺得奇怪,爸爸媽媽都喜歡聽一些好老好老的歌,現在的我,也總覺得過去的歌夠經典、夠乾淨。

上禮拜,又接了一個case,那就是溫馨媽媽感恩會,學校曾經蓬勃發展的溫馨媽媽,現在卻乏人問津,和團長阿妹談過幾次之後,決定幫他拍攝一個影片,讓全國小部師生知道他們在做什麼,知道他們如何的辛苦。在拍攝的念頭起來之後,我也開始去瞭解溫馨媽媽到底做了些什麼?除了我負責的交通組之外,還有七組的溫馨媽媽,其實我都沒接觸過,包括快樂學習營、故事媽媽、班級團輔組、樂阿姨、熱線媽媽、圖書館組等,他們平常做些什麼呢?我想,不只我不清楚,全國小部清楚的老師應該也不多,更遑論孩子了!也因為新接了這個case,將我每天的行程填的滿滿的,明天起除了上課及行政事務之外,時間開始讓給了各組的溫馨媽媽,猶如營隊活動的時間表一樣,幾點做什麼,幾點要到哪裡,都接的緊緊的,只為了趕在六月一日的感恩會,呈現一部感人的影片,也只好咬牙拼下去了!

原本要用的主題曲是慈濟的「媽媽」這首歌,但最近發現「因為你因為我」這首歌似乎更符合需求,從前奏開始讓整部影片進入一種安寧的氣氛,影片中帶出各組媽媽的點點滴滴,對於六年級的孩子而言,這首歌不會顯得幼稚,歌曲最後的大合唱,更是將氣氛帶入最高潮,整部影片搭配一些畫面,讓我對於這部影片有著更多的幻想,期待明天能拍到許多好畫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