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下午21:17



第四集開錄以來總覺得不太順利,雖然上禮拜五、六年級已經分別拍了一點「EQ課程」及「科學園遊會」的片段及採訪,但是進度顯然還是太慢,恐怕跟不上整體的進度。不過,新聞主題夠多,大不了不用這兩則新聞,所以也還好,倒是今年有個不太尋常的問題,幾個工作人員常常遲到,事前準備工作的參與度不足,恐怕才是未來最大的隱憂。



上週開錄以來,六年三班的三個學生,原本都是非常準時,甚至能提早來的,開始有嚴重的遲到問題,問原因也支支吾吾答不出來,讓我心情上受到不少的影響,如果要等到她們來才開始,那麼整體進度勢必受到拖延,究竟要容忍下去,還是趕緊換人呢?總覺得很掙扎。




就像這次要抓字音字形的選手來培訓,但,他也是資優班的學生,首先要面對的就是這禮拜五的科展市賽,一想到這,就覺得不該抓他來練字音字形,但是,字音字形的市賽就在六月十日,想想,也是迫在眉梢。兩難的問題著實很頭痛。



不過,最近有種領悟,其實,每個小孩只要有一件事情,是他喜歡去做,他會認真去做,這樣就夠了,不應該勉強他們兩邊兼顧。六年級這幾個學生在班上的工作日益繁重,顯得難以兩邊兼顧,動不動就得請假,即使來了,也往往會遲到,不能幫忙一開始的器材準備工作,若是如此,我應該還要繼續留著他們嗎?還是另外找能夠專心投入的人?



經過一番掙扎之後,還是宇萱幫我再找人儲備一下人力,然後試錄聲音看看。說不定,哪天真的得更換一下,才能讓錄影更為順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