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 下午20:23

上一屆第一次辦本土語言比賽,可以說是嘗試去做,也不知道會辦得怎樣,這一屆,就改進過後再辦,覺得有比賽就有幾分成效。



上一屆是辦四到六年級一起比賽,因為四、五年級只有一人參加,所以影響不大,不過,這一屆,就特別分開年級來辦,結果,四年級參加人數就更多了,顯然,比賽的方式還是會影響參加意願。



六年級在上學期辦過了,下學期則是四、五年級。雖然客語演說只有兩個人報名,一個是四年級、一個是五年級,究竟這兩人是要一起評分,還是分開評分,也令我考慮了一下,分開評就沒有對手,選手就容易鬆懈,但是一起評,四年級就顯得吃虧。但是,在我們學校要推本土語言實在不易的情況下,決定還是以鼓勵性質來辦這次的比賽,所以,還是分開評分,兩人都是第一名。



雖然是很少人參加的本土語言競賽,兩個年級各四組的比賽,在一節課裡可以全部比完,可見參加者是多麼的稀少,不過,大家都相當認真的準備!雖然有人是被老師硬推出來的,也有模有樣的完成演說,看著看著真覺得他們真不簡單,而五年級閩語朗讀、閩語演說的第一名都表現得很精彩,也讓我看到了市賽的希望,或許,今年市賽,我們在本土語也能拿下不錯的成績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