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下午20:04

幾年前的小導演大夢想中,看到桃園光明國小以電視台的方式報導校內各項活動,也看過北小之聲的新聞報導,都是很有意思的活動,當時,我曾想,別人做得到,我們學校也應該做得到,不過,一直沒有付諸行動。



去年,為了更瞭解電視新聞的運作方式,報名參加了公視小記者營,在活動中學到了許多電視台的運作方式,對於成立校園新聞台更有了信心,只是回到了學校,又被許多的瑣事困住,又拖了半年,一直到今年四月中,家長代表大會上,家長希望能從國小部網站上獲得更多學校活動的資訊,於是主任詢問我的看法。



雖然拍了許多的影片,但是,由於背景音樂都是有版權音樂,放在學校網站首頁仍有許多不妥,但是,如果以新聞模式進行,這些版權音樂只是新聞片段,或許就比較不會侵權,畢竟我們並不是要營利,而且只是播放一段由於活動進行而播放的音樂,在著作權這一關上,或許比較說得過去。

上禮拜,開始著手寫了幾篇新聞稿,前天,找了幾個覺得可能適合擔任主播的人,進行了簡單的測試後,選定了兩個六年級小朋友當作試錄主播,這兩人也是五年級朗讀比賽中聲音相當突出的,雖然最後沒有獲得前三名,不過,當時他們的聲音令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。



今天中午,我們在諮商室開始進行第一次的試拍,在牆壁上貼了兩張海報當作key板,翻拍機的兩盞燈光被我拆過來打燈,有線麥克風上貼了「實小新聞」的招牌,稿頭打字後放大成A3大小,由一個小朋友充當讀稿機,配合主播說話的速度慢慢向上。



兩個主播整理好服裝儀容,我們就開始進行錄影了,諮商室在幾分鐘之內,就變成了攝影棚,我們在有點克難中開始,在歡愉的氣氛中結束,小朋友對於這個活動懵懵懂懂,我則興致盎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