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下午21:27



今天將帶二年二班去參觀關東橋派出所,不過,治仁剛好有課,無法繼續幫我當歹徒,於是,今天請麗娟幫忙。

為了增加效果,我還把以前服務隊演戲的假槍拿出來給麗娟老師選用,最後選擇了一支手槍作為犯案工作,以免班長太過保護,造成犯案不成。



完成感謝卡之後,我們開始上路了,麗娟老師埋伏在科藝大樓伺機而動,班長提著我的包包帶隊前進,眼神有點空洞,我有點懷疑他想要保護我的包包嗎?在大家不注意的時候,壞人突然出現了,舉起了手槍對準班長的頭叫他不要動!



不知道班長在想什麼,居然若無其事的走了過去,害壞人有點尷尬,又叫了一次不要動,班長依然不理他,全班小朋友都看到了,唯獨班長沒看見!最後,壞人只好跑到班長前面擋住他,才把包包順利搶走,過程沒有抵抗、沒有尖叫,班長很平靜的被搶,倒是其他小朋友都已經騷動的又叫又跳的,這個班長跟三班的班長呈現兩極化的反應,真是太有趣了!



在派出所裡,迎接我們的依舊是巡佐,班長報案時,許多小朋友幫忙提供線索,總算完成今天的模擬報案。



接著,巡佐又開始介紹警察配備,不過,每班小朋友注意的點不同,這次,有小朋友注意到巡佐制服上的一毛四,提問那是什麼意思,這一班的學生對於勤務內容很有興趣,三班則是對於裝備較有興趣,這樣也好,我每次去,都能聽到不同的東西。





巡佐也很客氣,裝備介紹完之後,就給小朋友傳著看,不過,介紹完手銬之後,居然說小朋友可以傳著銬銬看,警察叔叔有鑰匙,我馬上制止了,有些家長對於這是有禁忌的,總認為是不好的兆頭,還是謝謝巡佐的好意,畢竟被銬並不是什麼光榮的事情。



最後,挑選了兩個學生全副武裝,結束了愉快的兩堂課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