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日 星期六 下午17:52

福智教師營的第四天,我發現手機裡面有許多的未接來電,這種事情發生在我身上,還蠻頻繁的,因為我不太愛帶手機,帶了也常常設震動,所以常常不會發現有人打電話給我,有時候,甚至連手機在哪裡都找不到。

一月二十九日晚餐後,突然感覺背包在震動,打開一看,原來是公共電視來電,通知我關於四月影展的事情,其中有一天將邀請小導演大夢想的成員與觀眾做分享,但是,我覺得日期排的不理想,居然是星期二下午,我跟他抱怨,學生必須要請假才能過去,似乎不是很妥當,但是對方對於無法排到週末,似乎也覺得很無奈,畢竟辦一個影展有很多考慮因素存在。接著,他又通知我晚上有個頒獎典禮,將會從十組小導演大夢想的作品中,選出一組好像是最受歡迎獎,公視希望得獎公布時,是由小朋友上台發表得獎感言,因此請每一組都先找一位小朋友先做準備,關於這個獎項,雖然我在開拍前就知道,不過我未曾跟小導演們說,我只希望這部影片能拍出小導演真實的故事,不希望學生以此為目標,所以甚至頒獎典禮,都不打算帶學生去參加。我跟公視同仁說出我的想法時,他倒是覺得讓學生準備得獎感言是種學習經驗,即使最後落選了,那也會是個接受失敗的經驗,成功與失敗都是學生成長的機會,雖然這樣說似乎也沒錯,我心裡還是不太願意叫學生去準備得獎感言,總覺得意義不大。



影展的事情說完之後,他說三月五日將有一個宣傳的活動,希望邀請我們這一組到場分享,這活動一方面是一場教師研習,一方面也是為兒童影展熱身、打廣告,我突然想到,如果我帶學生去做分享,是否也同時讓他準備了「得獎感言」呢?如果引導的好,學生就會不知不覺中把他的感覺組織起來,如果屆時突然宣佈得獎,相信他也能說得出來!於是,我很快的答應了,還詢問能否帶學生去分享,公視答應了,學生這邊呢?還要問問他們和家長。

研習談完之後,電話被轉到另一個部門,是公視之友想要跟我邀稿,他對於我們這部影片很有興趣,希望我能分享八百字的心路歷程,刊登在公視之友月刊上,我也答應了,我請他把詳細內容E-mail給我,我轉寄給小導演們,也跟他們邀稿,另外,學校的實驗研究組也早在十二月時跟我邀稿,希望我能分享帶學生拍片的經驗,刊登在實中園地裡,我打算趁這幾天,把這兩件事情一併解決。



事情真是一件緊追著一件而來,到了寒假還是沒有真正悠閒的時間,不過值得開心的是,這些都是我想做的事情呀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