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日 星期六 下午15:56

一月二十六日,搭乘早上九點四十分的高鐵,十一點六分就到左營了,一路平穩、快速、風景好,讓這段長途旅程變得輕鬆許多,在車上可以看書,也可以吃東西,還有寬敞的空間,如果搭乘遊覽車的話,現在大概已經昏得四肢無力了,接下來的五天,我就要在屏東度過了。



這次參加的營隊是「福智全國教師成長營」,說實在我並不太清楚這是什麼樣的營隊,連福智是什麼單位也摸不著頭緒,不過,因為是童老師推薦的,她說對於推動品格教育很有幫助,所以我就報名參加了,據說報名有兩千六百多人,錄取了一千三百人左右,能錄取還要感謝上天福報呢!



從左營搭著專車抵達大仁科技大學,整排的黃背心志工,洋溢著大學生的熱情,揮手搭配燦爛的笑容,耳邊聽到熱烈的歡迎歌,車子剛停好,大家準備下車時,一位義工學生跑上來,他請大家稍微等候一下,因為現在義工正在幫我們把行李抬出來,他請這些義工都是來這裡「還願」的,希望待會兒義工要幫老師提行李到宿舍時,老師們不要推辭,給他們服務的機會,於是我的行李就由義工幫忙抬著,一路噓寒問暖的來到了宿舍。



事前聽說要住大學宿舍,以為應該跟竹師差不多,四個木板床,浴室廁所都在外面等等,但大仁的學生宿舍還蠻令人訝異的,光看外表就很有高級飯店的感覺,主建築物是流線型的,突出來的圓頂,之後被我們這一隊稱為光明頂,整個看起來就不像學生宿舍,裡面還有電梯呢!我的寢室在六樓,雖然也是四人一間,但是浴室廁所都在裡面,沒有破舊不堪的紗門,顯然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!義工同學說,這次參與營隊的學員有一千三百多人,義工人數比學員更多,大約一千五百人,天呀!這是什麼樣的營隊呀?福智又是什麼團體?怎麼會有這麼強的號召力?



卸下行李之後,義工帶我到體育館吃飯,體育館很大,如果將近三千人要在這裡用餐的話,應該是席開將近三百桌吧!可能真的容納得下唷!不過,一進門也讓我發現一件很奇怪的事情,體育館地板上居然鋪有地毯,這還蠻奇怪的,事後我們才知道,原來這也是福智義工做的,而且這些地毯是義工們一針一線縫起來的,總共花了三天的時間,許多年紀較大的義工在縫完之後,還很難站起來呢!





用餐回寢室開始午休,靜待一點五十分的集合,一路上許多義工對我大喊老師好,雖然在學校聽小朋友喊,已經很習慣了,不過在這裡聽大學生喊,總覺得有點不自在呢!屏東的天氣很溫暖,不像新竹那麼寒冷,看來帶來的毛衣可能沒有出頭天的日子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