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 下午20:42

今年被圈選成教評委員,果然讓我看到了平時看不見的一面。

今天是教評會不知道第幾次開會了,目的是審核教師甄試結果,人事室給每位委員一份成績大表,上面有每個考生的國語試教、數學試教、口試、資訊檢定以及總成績,其中國語和數學試教分別包括五個試教委員的分數,口試也有五個口試委員的分數,還有考生的准考證號碼,不過並沒有姓名,讓教評委員們檢視分數是否有不合理的地方,同時也是讓大家檢討這樣的考試制度,是否造成什麼遺珠之憾,看到這張大表,的確讓我大吃一驚,每位考生都有十六個分數,換句話說,有十六個人從不同角度去檢視這名考生,如果考生符合這個委員的要求,他可以會從這個委員身上得到高分,卻也可以違逆另一個委員的理念,就是在另一個委員上被扣不少分,即使通過十五個委員的考驗,無論試教或口試都有平均以上的成績,卻在資訊檢定上跌了大跤,連備取都沒有!也有人在十名試教委員的分數中,都能得到前幾名的高分,卻在口試時得了低分,結果跌出正取名單之內,前三名的總分都僅僅一分差距,競爭真的是夠激烈,也讓我不禁懷疑,前年我是如何從十五雙眼睛中得到那唯一的「正取」。

當考生時只知道考試很難,只知道競爭很激烈,卻從不知道多激烈,因為我看不見其他考生的分數,現在當教評委員,看到所有考生的分數時,才愣住了!「競爭激烈」不單單只是一種感覺了,這些密密麻麻的數字反映出來了,我不禁要對這六位正取的老師敬佩,也要為自己敬佩一下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