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6月4日 星期日 下午21:21

五月,和溫馨媽媽團長阿妹的幾分鐘談話,注定了接下來兩週的操勞,在有限的時間要做出最好的效果,還真是折騰了我!

在現實與理想之間的差距隨著時間的逼近漸行漸遠之下,影片的品質已經一點一滴的被犧牲了,拍攝的畫面其實並不多,取景、攝影的時間無法充足之下,母帶顯得空虛許多,但是預定的感恩典禮仍然照常舉行!

和輔導組長討論之後,由於無法完全邀請所有的溫馨媽媽到場,也擔心無法概括而對某些人未能提出邀請造成失禮,最後採取各組代表出席即可,感謝狀也延至溫馨媽媽餐會頒發,我說,那麼當天似乎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獻給他們,感覺會顯得有些空洞,因此建議找小朋友獻花。

輔導組長和阿妹討論之後,希望以卡片代替,卡片當然不能送空白卡片,於是我又多了一個工作,找人來寫卡片!利用星期二的午休,找了一些小朋友打草稿,修改之後抄上去,最後一堂課,趕緊又到五年一班徵求十位小朋友獻卡片,午休時間,帶了四個服務隊到活動中心,訓練他們接音箱、notebook及單槍,並教他們如何使用及故障排除,以備不時之需,經過一番折騰之後,總算在最後一刻大事底定。



六月一日星期四,「不時之需」發生了作用,在早上忙著導護的時候,服務隊就幫我把設備架好、測試完成,七點四十分回到活動中心時,五年一班獻花組也到了現場,趕緊排了順序、發了卡片,叮嚀他們上台須知,他們問我上台只要把卡片給溫馨媽媽就好了嗎?我突發奇想的說,不!還要獻上熱情的擁抱,並且獻吻!五年級的小朋友當然是哀聲連連!

八點四分,頒獎結束,輔導組長上台以「有些默默為我們付出的人」為開頭,引言幾句之後,影片就開始播放,活動中心的燈全部關掉之後,儼然形成一個大電影院,透過音箱發出來的歌聲把氣氛帶動了出來,溫馨媽媽說話的聲音卻變得模糊,聽起來並不清楚,令人有些遺憾,但是氣氛仍然烘托了出來。





影片播映結束,我將「奉獻」為背景音樂,輔導組長開始一一敘述溫馨媽媽的辛勞,在全國小部的掌聲之中,媽媽代表一一上台,並且一一接受「獻卡片組孩子」的擁抱,而我心中的那塊石頭,也總算放了下來,雖然匆促的一次行動,仍然圓滿的落幕,溫馨媽媽的落淚,給了我一個重大的鼓舞,總算沒有辜負所託,不過,真的是太累了!忙完之後,就開始期待暑假了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