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6月4日 星期日 下午22:09

暑假又快到了,訓育組長已經規劃好,將帶她的孩子到Seatle參加當地的夏令營,這是她第二度參加了,第一次是在二年級的時候。

我們學校的暑假作業只有「建議作業」,孩子可以選擇是否依照老師的規劃去做,或是依照自己的想法去做,也因此,每每都能在孩子的暑假作業,發現許多新奇!



訓育的孩子一年級去德國、法國,所以她的暑假作業就是德法之旅,他把遊記及照片剪貼在四開圖畫紙上,集結成一本精彩的遊記,封面是她在羅浮宮前的照片。二年級時,他則參加了西雅圖夏令營,因此多是夏令營的點點滴滴,封面是在迪士尼樂園的照片,翻開的第一面就是一張美國地圖,畫出了那年暑假他要去的三個地方--西雅圖、聖地牙哥及舊金山。





第二張則是當地公車的路線說明書,我突然想到,我們要公車路線說明書嗎?似乎連捷運都沒有!我們的大眾運輸真的不太理想,或許也是因為台灣人需求及觀念問題吧!所以,大眾運輸始終無法有所進步,倒是園區巡迴巴士還蠻不錯的,班次多、路線廣,加上是免費性質,值得推廣到學生中!如果,大家能多搭乘巡迴巴士,或許學校周邊的交通將會改善許多!看來,推廣巡迴巴士,應該是我下一個目標才是!



在她的美國之旅這一本中,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Okapis這個動物,台灣並沒有這樣的動物,感覺有點四不像,因為它有斑馬的腳、牛的身體,以及有點像鹿又像狗的頭,字典上說這是一種非洲鹿!在孩子的暑假作業中,總讓我增長不少見聞,記得之前去觀摩「暑假作業展」,有人是新加坡遊記,有人是北歐五國遊記,在這裡,暑假不出國反而顯得有點奇怪,我問訓育組長,你們是不是每年暑假都出國?她說,幾乎!而且出國一次之後,你就會上癮!他不但去過先進國家,還曾經展示過四川遊的遊記,看看中國邊疆地區的人民生活。

唉!我何時也能像他們一樣出國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