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6月15日 星期四 下午21:34

今天是本學年最後一場週會,也是六年級最後一次的週會,昨天下午顧老師突然說,六年級導師希望能在最後一次週會留下特別的回憶,一時也想不到什麼點子,說感謝的話?誰說?我說?在校生說?這麼突然的情況之下,誰說似乎都不甚理想,不但感受不到誠意,更顯得倉促的疏漏。也曾想過最後的告白,在茱提醒會有「鼓勵戀愛」之嫌的情況下,決定視為備案,今天早上和小朋友交談,視反應再決定。

最後,決定給六年級最後一次上台演出的機會,也是給我自己玩一場掛牌劇的機會,臨時想了一點劇情,昨天下午趕緊「作牌」。

今天早上週會前,趕緊到六年級招兵買馬,徵求自願上台表演的人,許多人猶豫不決,也有人勇於嘗試看看,最後招到了十一人,比我預定人數多一人。這些演員多是我不熟悉的人選,憑我的感覺開始分配角色。


待頒獎、顧老師訓話結束之後,好戲就要上場了,劇本是昨天才想的,演員是十分鐘前才找的,讓我們期待這一場臨時加演的戲吧!

故事的地點,發生在便利商店,便利商店裡面有些什麼東西呢?

小朋友似乎偷看到旁邊的掛牌,居然能夠很配合的大喊「零食」、「飲料」,所以,這兩個角色先上台了。


除了商品之外,便利商店有沒有門呢?於是自動門上台了!


當然,還有店員在顧店,店員進門的時候,會發出什麼聲音呢?記得嗎?只要有人進門,就會有一聲「叮咚」,這兩個門也很配合的叮咚!店員一進門,發現飲料跟零食擺的太中間了,於是趕緊一個一個抱到旁邊去,沒想到零食太配合了,居然自己長腳跑到旁邊去了,場下的小朋友都大喊,零食跑了!零食跑了!。接著,主角要出現了!主角是誰呢?主角是一個剛上完體育課,又渴又餓的「小強」!小強一進門,就聽到悅耳的「叮咚」,還有店員親切的「歡迎光臨」,小強自然的走到零食和飲料前,開始挑選。


小強搖了搖飲料,嗯!不是空的,好!買瓶飲料解渴吧!掏掏口袋,沒想到口袋裡一毛錢也沒有,無奈的小強不知道怎麼辦才好,此時,小惡魔出場了,小惡魔擺出邪惡的面孔,要小強偷偷藏在衣服裡帶走,小強被小惡魔誘惑之下,差點就要做出壞事了,此時,小天使出場了,小天使趕緊勸小強不要這麼做,因為他是偷竊的行為,是犯法的!





就在小天使和小惡魔左拉又扯之下,小強決定聽從小天使的話,放棄喝飲料的機會,此時,店員因為沒吃早餐,只喝汽水,現在肚子很痛,於是馬桶出現了!馬桶一度降臨在零食前面,我就問全校小朋友,有看過馬桶放在飲料前面的便利商店嗎?在大家的指導之下,馬桶到旁邊去蹲了。



店員坐馬桶,三年級大喊「沒脫褲子」,如果店員是其他人的話,或許我會說「應觀眾要求」,但是這個傢伙,總會做出令老師尷尬的事情,我還是不要問好了,直接說,我們假裝店員已經脫褲子了,但是!店員好像沒有關門,於是指揮店員去拆一個自動門來擋住。



故事繼續發展,小強到便利商店外,居然發現從天而降的「一百元」,於是一百元趕緊上台讓小強撿到,小強很高興的要拿一百元去買飲料,此時小天使、小惡魔又出現了,小惡魔勸小強,反正沒有人看到,小天使則要他把撿到的錢交給老師,又是一番掙扎之下,小強決定不再聽小惡魔的話,和小天使聯手打走了小惡魔,將一百元物歸原主,而上完廁所的店員對於小強剛才的掙扎,感到非常高興,結局在時間已經到八點半的情況之下,趕緊草草收場,但是,台下的小朋友不斷大喊,「店員沒有擦屁股」、「沒有沖水」,趕緊順應民意,才能把戲結束掉。

今天這場掛牌劇,雖然臨時決定,突然上陣,但效果意外的良好,台上、台下還有我,都玩得非常愉快,讓我心裡非常高興!也為我第一年的生教,劃下一個雖不完美卻許多回憶的句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