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5月19日 星期五 下午23:55

今天綜合活動課時,劉俠〈杏林子〉之友會受邀到學校表演,在經費限制之下,只能邀請四位,但給了孩子一場觸動心弦的演出。



首先上場的是裝了人工心臟的先生,他述說了自己跟別人的不同,坦然面對人生的低潮,甚至大方的讓大家看那宛如定時炸彈的人工心臟,以及它所發出來的滴答聲,曾造成的笑話。現在說來談笑風生,在當時卻相當心痛,很難走出這樣的陰霾,而杏林子的一番話,「在我們的一生中,可能失去很多東西,但沒有誰能否定我們生命的尊嚴和價值,也沒有什麼能剝奪我們對生命的熱愛和追求;因為生命的本身便是上帝最大的恩賜。」加上他本身的努力,終於在生之歌中重新找到他的價值。



接著,他演奏了一曲「老鼠愛大米」,從舞台後方,我聽到了台下小朋友大聲的合唱,先是小朋友配合著演奏者而唱,後來小朋友欲罷不能,不斷重複副歌,演奏者也跟著繼續和,全場共同合唱的氣氛相當感人!後來登場的三人,其中還有一位是盲人朋友,他表演了用手敲出音階、用二胡說話等等特異功能,都讓在場的學生們驚嘆不已。

整個活動的最後,也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時候,訓育組長在收尾的時候,用很輕的聲音說,今天是很特別的一天,我們要很特別的離開這裡,請跟台上的朋友揮揮手,感謝他們的分享,然後一個年級一個年級慢慢的離開,同時劉俠之友會在台上持續表演著最後一首曲目--My Heart Will Go On,在後台協助服務的小朋友說:「為什麼我有種哀傷的感覺」,我說我也是。最後一個離場班級--五年一班走到門口時,訓育還要他們代表全校小朋友大喊「謝謝再見!」,整個退場的氣氛不但為表演寫下完美的句點,更在大家的心裡留下無限的延伸,相信今天,他們所帶來的「愛」,會停留在場上每一位的心中好久、好久、好久....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