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2月24日 星期五 下午21:24

今天放學,原本想要整頓湖濱一路路隊,不知為何,突然改變了想法,一念之間,沒想到卻有意想不到的收穫。

湖濱一路路隊雖然走的零零落落,但是就在要跟上前的時候,突然想到湖濱路隊長根本不在,今天整頓,下週恐怕還要再來一次,不如下週通通到齊的時候,做一次就好了,於是念頭一轉,改跟安康路隊,我沒有先說,就默默的跟在安康路隊後面,從天橋門出去後,跟著走向警察局旁、走過墳墓堆,今天走安康路隊的只有四人,還包括前天抓包的兩人,看著小朋友們說說笑笑,心裡在想,其實路隊不只是保障安全,也是小朋友互相熟識的時間,這一段路雖然不長,但大家走在一起的感覺,遠比各走各的更有凝聚力。

走過了四位隊員的家之後,我又繼續往前走,想要瞭解如何通往靜心湖,另一條路是怎麼走的?在路上遇見了一位老婆婆,我不經意的跟他打了聲招呼,他也很和藹可親的跟我打招呼,看到我身上的導護衣服,順便問我是科園國小還是實小。

「我是實小老師,到這邊看看小朋友放學的路線安不安全。」
「哦!實小呀,我們家也是念實小的。」

本來已經要離開的我,聽到這句話馬上停了下來,趕緊回頭。

「真的呀!請問,您家小孩是什麼名字?」

意外的聽到了我熟悉的名字,那是上學期服務隊的成員,原來她住在這裡!

「那他是怎麼回家的呢?」
「走路回家的。」
「是從靜心湖那裡走回來的嗎?」
「應該是吧,她以前從墳墓那邊,後來就走靜心湖那裡。」
「因為我們學校規定,只要走路回家,就必須走路隊,她....好像不在路隊名單裡面耶!」
「有啦,有啦,她應該會走路隊的。」
「哦!沒有,我這裡有全校的路隊名單,他不在我的名單範圍。」
「這樣喔,沒關係啦,這裡不會有什麼危險的。」
「如果沒發生事情,當然是我們共同的希望,但是只要發生了一次,傷害就是永遠了。」
「老師說的是啦,我會讓他好好跟大家走。」
「我想跟她聊聊,可不可以請她出來一下呢?」

婆婆幫我叫這位意外的漏網之魚下來,魚兒也很訝異看見了我,魚兒覺得我怎麼神通廣大,我則是感謝神明保佑。

婆婆居然跟魚兒說:「是婆婆多嘴啦,不小心把你在實小讀書講了出來。」
魚兒則說:「昨天班上的XXX才說被抓了,沒想到今天就換我了。」
我說:「你不是被抓了,而是進入了學校的安全系統裡面。」
魚兒說:「老師,這裡很安全。」
我說:「人多的時候很安全,單獨行走的時候,就很難說了,如果有一天,有一個精神病患者看你一個人,故意潑你硫酸的話,你一輩子都無法重來過!」
婆婆說:「對呀,你那麼可愛的臉,有什麼傷害的話,不是很可惜嗎?」
魚兒說:「老師,那我要幫我們班的一個人報名路隊。」

就這樣,今天又有兩個人加入路隊名單內了,而我也發現,我越來越會「道德勸說」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