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2月24日 星期五 下午21:30

 


人物:導護老師(兼演警察)、老大、小弟、精神病患者、快車太太、平平、安安、慢慢

放學了,平平、安安、慢慢迅速的排路隊,準備回家。
平平:放學了,快來排路隊了!
安安:唉!每天都要排路隊,等那些慢吞吞的人,真是麻煩!
慢慢:對呀,等一下我還要去鋼琴班、鋼琴班上完還有英文班、英文班上完還有跆拳道班、跆拳道班上完還有游泳班,哪有時間在等他們呢!
平平:不如這樣吧,等一下老師點名完,我們就各走各的。
安安:這樣好嗎?
慢慢:好啦!好啦!我要趕快衝去鋼琴班,遲到就麻煩了!
平平:就這麼說定囉!
安安、慢慢:好!
平平:好了,好了,導護老師來了,趕快排好吧。
平平整隊,導護老師到路隊前面點名。
導護老師:路隊長,今天都到齊了嗎?
平平:報告老師,全員到齊!
導護老師:很好!大家回家的時候,要記得不要亂跑,馬路如虎口,應該當心走,不要急,晚到總比不到好,知道了嗎?
平平起說:知道了!
導護老師:大家再見。
平平起說:老師再見。
導護老師走後,小朋友互給眼色、一哄而散。
平平:大家各走各的喔,再見!
安安:我從小路回家喔,掰掰!
慢慢:我要衝刺去補習班了,掰掰!

兩個綁匪登場。
老大:可惡!我把所有的存款都拿去買樂透了,結果居然一個號碼都沒中!
小弟:老大,今天晚上我們就要沒飯吃了,再不想辦法,我們就要餓死了。
老大:有什麼辦法?現在身上什麼錢都沒有了,只能挨餓了。
小弟:老大,我有一個好辦法,你看前面有一個小鬼,看起來應該可以幫我們賺點錢。
老大:什麼?你要綁架?那是要坐牢的耶!
小弟:老大,怕什麼!你看那小鬼只有一個人,這裡也沒有其他人在,只要把他綁走,跟他的爸爸媽媽勒索,那些輸掉的錢,就會完好無缺的回來啦!
老大:好,等一下,我去假裝問路,你從後面把他綁起來。
小弟:好!
平平走在回家的路上,老大假裝跟平平問路,小弟繞到後面,準備綁架。
老大:這位小朋友,請問一下實驗高中要怎麼走呢?
平平:哦!我知道,這很簡單嘛!從那裡直走第三個紅綠燈左轉,直走到第二個紅綠燈右轉,再往前走幾分鐘就到了。
正當小朋友講的很投入的時候,小弟拿一個布袋從平平後面把他套住,平平不斷掙扎,大喊救命。
老大大笑:哇哈哈~~這裡一個人都沒有,你喊破喉嚨也沒有人會救你的。
就在這個時候,一名年輕有為的警察經過,趕快吹哨,綁匪聽到哨音,嚇得趕快逃跑,留下嚇哭的平平。
警察:小朋友,你還好吧,這裡這麼荒涼,你怎麼一個人走呢?你沒有同伴嗎?
平平:有,可是她們從別條路走了。
警察:你快去找她們一起走吧,要記住,「單獨行動、危險出動」,不要讓壞人有機會可以把你綁走,知道嗎?
平平:我知道了,謝謝警察叔叔。

平平拿到了哨子之後,趕緊去找安安,在另外一條路上,卻出現了一位精神病患者正拿著會讓皮膚爛掉的的硫酸。
精神病患者:嘿嘿嘿,你們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嗎?這個是我在土地公廟求來的,是神水、是神水唷!喝下去之後,男的會帥帥的,女的會變成大美女唷!你們要不要來喝一口呀?
就在這時候,安安經過了這個地方。
精神病患者:小朋友,小朋友,快快來,這裡有土地公給的神水唷!快來喝一口,變成大美女唷!
安安:我不要,陌生人的飲料怎麼能亂喝呢,我怎麼知道裡面有沒有下毒?
精神病患者:胡說,我這是神水耶!求了土地公好幾次,他才給我的,怎麼會有毒!
安安:我不喝!
精神病患者:小朋友,不要擔心啦,這神水喝起來甜甜的,就跟養樂多一樣,你喝了還會想再喝的!
安安:不行,來路不明的飲料,我絕對不喝!
精神病患者:可惡!你給我喝下去!
精神病患者抓住安安的頭,要把可怕的硫酸灌進安安的嘴裡,安安拼命的掙扎。
平平:嗶----嗶----救命呀!救命呀!
平平及時發現,趕緊吹哨求救,精神病患者聽到哨音趕緊跑走。
安安:呼!好險你來了,要不然後果真是不堪設想。
平平:對呀,我剛剛居然遇到了綁匪,嚇死我了,我以為只有電視上才會出現,沒想到我也會遇到!
安安:嗯!還是小心一點好了!我們快去找慢慢吧!

慢慢走在大馬路上,迎面而來一台開快車的太太,太太一時沒注意到前面有人,和慢慢發生了擦撞,把慢慢的手提袋都撞飛了。
快車太太:唉呀!我撞到人了!算了!沒人看到,趕快開走吧!
快車太太居然不顧慢慢的生死,就加速逃走,留下哭泣的慢慢。
平平:咦!慢慢在那裡。
安安:慢慢,你怎麼了?
慢慢:剛剛有台車子,開的超快的,撞倒了我也沒下車。
平平:真是太可惡了,這麼不責任的駕駛。
慢慢:幸好只是擦撞而已,不過,把我嚇死了,我以為我快死了!
安安:我們小心一點吧!
慢慢要去拿手提袋的時候,快車太太發現自己走錯路了,趕緊掉頭,再度跟慢慢發生了擦撞。
快車太太:唉呀!我又撞到人了!算了,假裝沒看到,趕快走吧!
安安趕緊吹哨提醒快車太太,但是快車太太已經開遠了。
慢慢:我怎麼這麼倒楣呀!一天被撞兩次。
安安:可惡,又讓他給跑了!
平平:不要擔心,我已經把他的車號記下來了,我們請警察幫我們抓他。
安安:而且你受傷嚴重的話,我們可以幫你打119,可以趕快送醫院急救。
慢慢:嗯!還是一起走,安全比較有保障!

安安:你們看,那裡有兩個怪人!
平平:他們是綁匪!剛剛想要綁架我!
老大:哈哈哈,你們說對了,我們又來了!
小弟:哼!剛剛給你逃走了,現在不要再讓你逃走了!
老大、小弟又將平平綁到車子上,雖然安安拼命吹哨子,慢慢大喊救命,平平還是被綁走了。
安安:怎麼辦!平平被綁架了。
慢慢:別擔心,我剛剛有把他們的車號記下來,我們去報警!
安安:嗯!好辦法!

這時候,警察趕了過來。
警察:小朋友,剛剛我聽到哨音,是你們吹的嗎?
安安:是我吹的,我的朋友被壞人綁架了!
警察:什麼!那你們有記住他們的特徵嗎?
慢慢:我記得他們的車號是OK-100,是黑色的廂形車。
安安:我記得那兩個人,一個很高,鼻子尖尖的,鬍子翹翹的,穿黃色衣服。
慢慢:另一個跟我差不多高,眼睛大大的,頭髮短短的,穿黑色外套。
警察:你們好厲害!我馬上通報警局,會盡快救出你們的同學的。
安安、慢慢:謝謝警察叔叔。
(警察離開)

安安:我們還要通知誰呢?
慢慢:我覺得我們還要趕快跟學校老師還有我們的爸爸媽媽說。
安安:你說的對!走吧!

老大、小弟將平平帶到了荒郊野外。
老大:快說,你家裡電話幾號。
平平:一二三四五六七。
老大:打給他爸爸,跟他要一千萬!
平平:我們家沒有一千萬!
老大:哼!如果他不能湊到一千萬的話,我們就把你丟到大海裡餵魚。
正當小弟打電話的時候,警察到了!
警察:不許動,通通趴在牆上。
警察搜身之後,將老大、小弟銬了起來,也放了平平。
平平:謝謝警察叔叔,你怎麼能這麼快找到我呢?
警察:這都要謝謝你的同伴,他們馬上報警,並且提供了很多線索,我們才能這麼快就抓到壞人!他們才是救你的大英雄唷!
安安、慢慢:平平,你沒事吧?
平平:幸好你們反應快,我才能安全脫困。
安安、慢慢:不客氣。
慢慢:唉呀!糟了,我的鋼琴班遲到了!
平平:晚到總比不到好,能安全到達才是最重要的!
警察:平平說的對,別忘了,「單獨行動、危險出動」我們慢慢過去吧!
(謝幕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