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2月23日 星期四 下午19:38

不知道是不是最近接太多case了,導致行動力跟不上心中的理想,在今天埋伏行動第二波結束後,有種疲累的感覺。

四點整,埋伏行動第二波展開前幾分鐘,依舊傻傻的帶著衝勁往天橋衝,以為昨天太晚埋伏,所以收穫不多,今天提早抵達,希望能一網打盡,結果又只有逮到兩個人,而且還不是安康富和的人,而是eagle美語的,他們想要從大馬路口直接穿越過去,被路隊長檔了下來,我則把他們登記下來列入路隊名單內,之後就再也沒有斬獲了。我和路隊長探討著,為什麼以為能攔到的人,今天都沒出現了?

陰暗的天空見不到夕陽,人群來來去去,路隊長知道不可能再有所收穫而離開之後,我竟然有種孤寂的感覺,仕方說,剛才我跟路隊長討論的時候,有一堆人穿越馬路從安全島過去了,我一方面覺得不可思議,沒能阻止事情的發生,一方面卻突然感到好疲憊,早上看著科學園區的地圖,發現安康社區原來不只一條路,還有另一條從靜心湖旁可以通往的路,正所謂道高一尺、魔高一丈,我能做到多少?會不會又回到原點?

高媽媽要我用「道德勸說」的辦法,讓他們瞭解排路隊的重要性,我則採用軟硬兼施,說理加上賞罰的制度化,但事務繁多,好想趕快看見成果,卻明知急不得。

看著eagle路隊從天橋上走過,浩浩蕩蕩、軍容壯盛,路隊長說真是奇景,我也有種欣慰的感覺,至少還有幾個像樣的路隊!

回到辦公室繼續打著反綁架劇的劇本,腦中想著「年輕無敵」,堅持的事情怎能輕易放棄?下午想要回辦公室休息的路途中,正好一群走廊奔跑的人群從旁飛奔而過,反射動作將他們攔下來罰站,不料,這不是結束,反而是一個開始,接下來又來幾波走廊奔跑的人群,顧老師總說,以前也曾經禁止走廊跑步,但是從來沒有用,一旦鬆懈,他們就恢復本性,每次聽來都有些洩氣,顧老師也說,以前生教組長曾經發火,要抓偷跑的人,但是都沒有用,這個學校就是這樣!不知道顧老師是好意要我不要太在意呢,還是要我放棄了?我到底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愚人,為著不能永久的規矩在堅持著,還是....?

不知所云,不知所措,只好用「年輕無敵」來催眠自己,用我的青春歲月繼續跟他們慢慢耗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