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2月27日 星期一 下午21:07

今天中午開始了反綁架宣導短劇的排演,首先進行第一階段的讀劇。

第一次的排演,看的出來這批小演員們的躍躍欲試,不但專心投入其中,也鮮少吵鬧,或許跟這次的演員群大部分是女生有關,上學期的「紅門上學記」,全部都是男生,真是把我累死了。

可能是大家私下做過溝通,選角過程相當順暢,警察/導護老師由全場最高的齡瑩擔綱,原本他希望被綁架,不過在大家慫恿之下,還是接受了維護世界和平的角色,唯「大哥」一角居然有兩人相爭,至伶跟友昀都不肯讓步,反而是小弟有人先認養了,兩人還逼問小弟,要收誰為大哥?小弟急中生智,居然問我誰比較漂亮,當然是林志玲比較漂亮,所以要選至伶當大哥,後來決定讓他們試鏡,各演一句台詞後投票決定,至伶脫穎而出!友昀則轉認養「快車太太」,但他願意開快車,卻不願意當太太,最後只好改稱「快車妹妹」,真是胡搞瞎搞,精神病患者則是一枝獨秀,唯二男生中的一位,願意受此大任,連服裝都想好了,當天他要穿得破破爛爛的衣服!最後三個小朋友--平平、安安、慢慢也順利的發包下去了。

讀劇開始,擔任平平的匀采,不愧是校園廣播員,抑揚頓挫、字正腔圓,情緒的高低起伏都堪稱專業,元毓擔任安安,想要刻意搞笑,卻讓字句攪在一團,令人不知所云,郁涵雖然扮演慢慢,但講話速度卻像火箭一般,要提醒幾次才能真正變成「慢慢」,扮演大哥的至伶,果然有服務隊隊長的威嚴,不肯服輸的味道,老遠即可嗅得,小弟一演起戲來,擺脫平日看來文靜的外表,開朗與自信掛在臉上,雖然有時會吃點螺絲,誤把「老大」喊成「老爸」。精神病患者的特色不夠明顯,雖然亟欲表現,卻往往適得其反,快車妹妹念起戲來,語調平淡,這兩位可能是未來需要加強的部分,至於警察兼演導護老師的齡瑩,則是表現細膩的一面,扮演導護老師時字正腔圓,扮演警察時帶有台灣國語,我問他為什麼演警察的時候會有台灣國語呢?他則理直氣壯的說,我演的是台灣警察呀!

大家讀劇的時候相當投入,即使到了下課,也不會有人中斷或是加快速度,我想,這次的演出應該會比上學期更精彩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