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2月24日 星期五 下午20:47

本週新添購了一支讀卡機,他可以接受SD、XD等卡片,會想要購買這支讀卡機,主要是為了我那有點年紀的數位相機。

這台數位相機是在2002年九月買的,記得當時為了多拍些照片作檔案,把所有存款都丟了出去,但是手頭不充裕的情況之下,還是只能挑學生型的相機,最後看上富士F201,它沒什麼功能,就是只能拍照,

沒有AV out,沒有適用的讀卡機,而他所使用的卡還是最不普遍的XD卡,那個老闆跟我說,XD卡是未來的主流,然而,四年都快過去了,我完全看不出來XD有多普遍、多主流,連四合一、六合一讀卡機,都不曾包含過XD卡。當讀卡機越來越好用,學校的電腦都有六合一讀卡機的時候,我每次拍完照,都必須回家用傳輸線,才能將照片存出來使用,尤其在我得知學校的數位相機這麼不堪使用之後,自力救濟成為必要的工作態度。

過年前,曾考慮換一台數位相機,畢竟F201在光線不充足之下,拍出來的照片相當難看,運動狀態也不行、下雨狀態更糟糕、像素僅有兩百萬、攝影沒有聲音而且只有短短二十秒,更重要的是攝影畫面解析度太低等等,連小朋友拿來玩的數位相機,都遠勝過它,怎叫我不想除舊佈新呢?

但是,想想它的優點,陽光充足之下,它拍出來的照片還是閃閃動人,它的操作方便,容易上手,它的價值已經不高,可以讓小朋友去玩,就算玩壞,也不會心太疼,過去三年多,它為我留下許許多多的好照片,實在不捨將它打入冷宮,因此為它買一個讀卡機,成了最後的決定,讀卡機買來之後,也著實帶來的許多的便利,無論在學校或是在家裡,不用驅動程式,也不用傳輸線,就能將熱騰騰的照片送進大螢幕,而那陽春數位相機,依舊在我的手中,為我留下張張美好回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