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2月9日 星期四 下午23:00

乘著和煦的陽光,扛著滿滿的回憶,帶著輕快的心情,今天前往東光國小。會在寒假結束前一天到東光國小,可以說是巧合又神奇的安排,星期一打算到竹苗會窩把以前拍的DV帶拿出來轉成電腦檔,可以燒出來做備份,但是打開抽屜一看,卻看見幾卷以前拍的VHS帶子,還有HI8的帶子,其中有兩捲VHS的帶子是「91級送舊晚會」,是我有參與卻沒看過的帶子,興致勃勃的想把它轉出來,而五捲HI8的帶子,除了一卷上面有寫「97級迎新」之外,其他都是未知數,好奇心驅使之下,想要一窺究竟,但是HI8的機子哪裡找?現在大家都用DV了,怎麼會還有HI8的機子,原本以為學校會有,但星期三到實小去借,得到的答案卻是早已報廢。

昨晚突然靈光一閃,隱約間想到東光國小似乎有過這個器材,我記得當時學校要拍影片時,我還抱怨過那機子品質不佳,但學校說沒錢買DV,只好將就點,打通電話給主任,那台古老的HI-8果然還在!今天馬上飛奔到東光去轉檔。

當HI-8的機子一啟動,神秘的帶子一播放,是竹苗會前幾年的活動,不知是機子關係,還是帶子放久了,畫面稍嫌模糊,但是重回過去的感覺卻相當濃厚,而VHS帶子已經有所損傷,但是見到以前的自己,和以前的同伴,卻是相當懷念,每一卷HI-8都有著許多的故事,笑聲、活力、一張張竹苗人的模樣,依然都存留在帶子之中,可惜的是帶子會受潮、會損壞,若沒人將它們轉成電腦檔備份,不知道還能存留多久?那些HI-8所隱藏的故事,也將隨風而逝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