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上午0:02

前年來看瓊斯盃,精彩的拼戰令我印象深刻,今年原本許多主力戰將都因傷不打,讓我少了許多興致,不過開幕戰田壘居然登場,而且打出不錯的成績,讓今天的台北行,再度將瓊斯盃列入行程之一。



下午三點多,抵達新莊體育館,今年少了接駁巴士,讓不熟台北公車的我,多花了不短的時間才抵達,球場上正進行著日本和黎巴嫩的比賽,在對面有一小群五十嵐圭的球迷,隨著五十嵐的表現鼓掌尖叫,黎巴嫩的法迪還是一樣強,切入投籃都沒人守得住。




進入觀眾席隨便找個位置坐下來,前排有一些菲律賓勞工,都是一群high喀,會因為場上的好球而直接大叫,只是聽不懂他在叫什麼,本來也不以為意,不過,隨著比賽時間慢慢前進,身旁的菲律賓勞工越來越多,我的座位竟然陷入菲律賓勞工之中,在接下來的光華隊和韓國比賽中,只有一開始鄭人維連得八分時,可以聽見全場的喝采,之後好幾次張宗憲跟蔡俊銘的優秀表現,我都已經快聽不到為光華的加油聲,耳邊傳來的都是菲律賓語言的交談,他們正在召集人馬為下一場做準備,在比賽快結束的時候,我突然警覺到一件事情,下一場就是中華隊和菲律賓隊的比賽,我簡直就陷入敵軍的陣營之中了,趕緊趁著比賽空檔換位置到另外一區。


今天的壓軸中菲大戰,不只是球場上打得火熱,加油區更是火熱,許多菲律賓人拿著大大的海報、國旗,不停地又叫又跳為菲律賓球員加油,人數雖然不如台灣球迷,聲音卻毫不遜色,在中華隊球員罰球時,居然可以很清晰的聽見菲律賓球迷的噓聲,真是不可思議!簡直就讓這裡變成了菲律賓的主場了!








幸好中華隊相當爭氣,一路領先之下,把比分拉得很開,菲律賓球迷從一開始的鼓譟到後來也漸漸無力了,中場結束時,很high的那些菲律賓球迷頓時成了一群安靜的旁觀者,不過,第三節菲律賓居然從大幅落後拼命趕分,第三節打完居然只剩下65:62領先三分,整個菲律賓團的情緒被帶了上來,面對鏡頭又是搖著國旗,又是扭來扭去。



第四節,真正的白熱化開始了,打到比賽結束前五分鐘,比分居然被追平了!70:70!菲律賓的加油聲已經大到蓋過中華隊的加油聲了!可以明顯聽到中華隊罰球時,居然有很大聲的噓聲,這也激起了台灣球迷的鬥志,在球罰進的時候,大家用力地鼓掌叫好,這時,台灣區有一個球迷看不下去了,跳出來喊中華,要大家跟著喊加油!居然被菲律賓球迷喝倒彩,奇怪的是,他們一個人的聲音真的可以抵過我們十幾個人,更何況他們也有五十人左右,那一起吶喊的聲音真是可怕,台灣球迷真的完全被比下去了,接下來膠著的戰況更是讓場邊的球迷相當緊張,菲律賓球員罰球時,台灣球迷似乎試著也給他噓一下,不過,聲音並沒有很大,大家還是不太習慣噓別人,幸好爭氣的中華隊在最後關頭穩了下來,三分球、火鍋什麼都來,最後,總算還是以86:77獲勝。





雖然中華隊贏了,不過,這場球也讓我見識到了菲律賓人加油的威力!實在太可怕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