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5月7日 星期日 下午20:27

今天把學校的生教組網站也重新整理一番,手邊有留下什麼樣的檔案,就把它放上去,然而有許多東西是不能放到網路上的,因此在製作過程有著許多的顧慮。

我將網站大致分為四大類--「一般業務」、「安全教育宣導」、「防災演習」及「互動專區」。

一般業務不外乎「失物招領」、「服務隊」、「放學路隊」、「導護老師」及「榮譽花朵」,其中失物招領的內容,是四月初就拍照掛上網的,一個月以來瀏覽人數僅僅個位數字,可見效果極差,也連帶著影響我更新的動力,以目前失物招領的方式,我用過了照片貼在公佈欄、掛在網路上以及直接拿到石椅區,前兩者的效果相當不理想,又耗費墨水及時間,因此我已經取消不做了,最後一項的效果儘管仍然有限,卻比前兩者顯著許多,因此未來持續辦理一個月一次的現場認領。未來將更新的內容應該就是「車隊消息」及「紅門交通」兩部分。

安全教育宣導的部分,則放上之前演出過的兩場兒童戲劇--「紅門上學記」及「反綁架宣導短劇」,不過,有些內容並沒有保留完整,導致只能將片段放在網路上,可見平日整理資料的重要。而接下來想要做的是法律知識的宣導,讓小朋友瞭解竊盜與鬥毆的法律責任,不過,還要看看時間是否足夠。

第三大部分,則是防災演習,目前已實施的「地震疏散」和「活動中心疏散」都沒有問題,唯獨「空襲疏散」讓我考慮再三,這是因應戰爭發生時,為避免敵方空襲而實施的避難路線,這樣的東西能放在網路上嗎?網路無國界,想想,還是暫時不要好了。

最後則是掙扎的「互動專區」,想設留言版,是希望讓家長有反映意見的管道,甚至於直接提出積極、有建設性的建議,但就如一刀兩面,可能幫助完成任務,卻也可能傷人,加上學校沒有留言版,這會不會成為家長反映意見的唯一窗口?任何問題都從這裡反映,我怎承受的了?嗯!想了太多,管他的,還是先放再說吧!

生教組網站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