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4月6日 星期四 下午23:50

解決了反綁架之後,接下來回頭看五年二班的歷史劇。

雖然一開學就把劇本發了下去,但是我無法在課堂上給他們排演時間,而學校的課程與活動占滿了他們時間,午休有人要去當值日生,有人擔任服務隊、衛生隊或圖書館義工,有人要去做科展等等,根本沒有時間集合排演,童老師也來告訴我,他看過我分組名單,一組就包含了十一個人,要到齊排演根本不可能,到了上週五詢問大家,排演次數依舊是「0」,我也沒有想過繼續了,沒想到本週一午休有一組說要排演,但還需要一些時間,星期二上課時,我則宣布延後到星期五演出,而星期四中午我會開多功能教室給大家排演,這次社會報告改成自願性,能演出的人會加分。



今天中午,幾乎全班都到了,利用短短四十分鐘的午休時間,他們開始了排演,令人感動的是,他們不只是人來,手中還帶來一袋袋的道具,看來是有備而來!有一組更充分發揮了分工合作的精神,有人主導對戲,有人在旁邊緊急製作道具,然後趕緊上台run過一次!效率高的令人吃驚!



這次社會報告的作法並不符合教歷史的原則,我也將這個報告視為「All for fun」而已,不過,這也不是表演藝術課,我也沒有時間教他們肢體動作或任何戲劇表演技巧,明天,我只想單純的看著他們如何去玩這一場戲,看著他們認真的排演,我想,這樣就夠了!



至於,楊老師教歷史的辦法,我打算在下一段的社會報告再使用,畢竟歷史課該學習的精神,還是要把握這學期的歷史課傳達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