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4月3日 星期一 下午22:26

雖然不是第一次看掛牌劇,雖然也不是沒玩過掛牌劇,但是,全校性的掛牌劇還真的沒有嘗試過。

上學期的「紅門上學記」以及本學期的「反綁架宣導短劇」,我都曾企圖以成立兒童劇團為目標進行,但是困難重重,時間是一個困難點,沒有伙伴又是另一個困難點,個人能力有限是第三個困難點,小朋友過於繁忙是其四,這跟我的業務稍有衝突是第五點,也因此往往力不從心,即使排戲過程之中,只要有其他學生違規事件,我就必須放下這裡,去將我的業務完成,有時求好心切,又扼殺了小朋友演戲的樂趣,杆槓的兩端,如何找到平衡點?這樣要求完美的、符合宗旨的戲劇,其實已經扼殺了我下一場戲的熱情,上禮拜心裡只想趕快讓戲上演,結束這冗長的排演吧!這學期不想再搞戲劇了。

四月一日,愚人節的薪傳營中,又看見茱的掛牌劇和串場戲劇,再聽說她在全校集會時居然大玩掛牌,腦中馬上浮現幾個問號與畫面,我們學校也可以辦到嗎?我一個人做的到嗎?什麼樣的宣導活動可以與之結合?還有我們學校玩掛牌的場面,42個班級、1394個學生如何去玩?似乎又埋下了一個種子,不急著要它發芽,只願未來的某一天,能見到它開出美麗的花瓣。

回到現實,我們學校給學生的表現機會顯然狹隘了許多,能不能有一天的比舞大會,也是由小朋友串場?能不能有一天學校的活動,也是由小朋友策劃?我們學校太過於強調自主與自由,同時也讓孩子失去了領導與付出,叫人嘆息呀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