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4月6日 星期四 下午22:00

歷經十九個午休的排演,今天終於將反綁架劇正式在週會演出了!雖然在攝影上出了些狀況,令人覺得可惜,不過,順利演完才是最重要的。

早上導護的時候,請實習導護仕芳待會兒幫忙拍照,然後到活動中心把腳架架好,請一名服務隊幫忙攝影,把戲劇的重要標語「單獨行動、危險出動」夾在布幕後,劇組的小朋友將道具帶來,一切就緒後,就等著頒獎、主任跟訓導報告完,就輪到我的好戲上演了!

不料,頒獎及師長講話就花去了半小時,輪到我的時候已經是八點二十分,當訓導報告完要將麥克風交給我的時候還說,接下來朱老師有活動,一時間居然有小朋友在鼓掌,我也搞不懂大家在鼓掌什麼,難道大家知道我們有戲劇了,我一上台就說,大家怎麼那麼熱情?結果,又開始全場鼓掌,真是一整個不懂!

一開始,我先念了兩則綁架案新聞摘要作為開頭,然後帶出反綁架戲劇,希望大家從劇中去思考,如果你就是平平、安安或慢慢,遇到劇中的情況,你應該如何去處理?接著,台上的戲開始了,台下的戲居然也跟著開始了!

首先是攝影機的部分,服務隊的小朋友很急的一直跟我招手,但是我已經在台上講話了,怎麼可能跑下去,只好等到戲劇開始時,趕緊過去瞧瞧,原來攝影機不耐久等,已經進入螢幕保護狀態,小朋友不知道怎麼叫他起床,就隨便亂按,我把電源關掉重開,「它」雖然醒了,可是畫面變成了黑白!我訝異的問,怎麼變成黑白了?小朋友也不知道,於是,這場美好的回憶留念,居然成為了黑白片,接著郭老師拿著我的相機跑來找我,原來仕芳把拍照的任務轉交給郭老師了,而慘的是這台相機居然在這時候顯示「電池已經耗盡」!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,只好專心看戲!



接下來出狀況的是CD音響,星期一排演時,他還run的很順利,今天不知是怎麼了?演員說有點怯場,音響也好像怯場了!在演出過程中頻頻跳針,我好害怕沒有順利播完,幸好,雖然走的跌跌撞撞,最後還是播放完畢,而跳針的那幾段,也意外成為劇中的經典,製造不少的效果。

第一個跳針是平平跟老大講路的時候,「右轉」的字出現跳針,不過這只是個開頭,接下來,精神病患者的出場才慘,原本只有兩次「嘿嘿嘿」,居然因為跳針造成精神病患者嘿不完,接下來兩句台詞都跳針,包括「神水」和「男的喝了變帥帥的」都跳針了,簡直就要把他快逼成真的精神病患者了!然後是老大再度出場綁平平時,「哈哈,你們說對了,我們又來了!」這句台詞原本很平順的,音響居然很搶戲的變成了語言學習機,重覆著「哈哈,你們說對了」三次,跳針跳得妙極了!總之,這次的演出因為跳針,反而增添不少笑聲,也成為我們劇組共同的話題。

演完之後,我發現,十九次的排演其實並沒有增加多少演戲技巧,也沒有練出很好的肢體動作,但是團體的凝聚力卻深深把我們拉在一起,在戲劇結束之後,大家還念念不忘。

【跳針篇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