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下午20:01
 


前年由於下小隊,心思大都放在小組隊員上,今年沒有下小隊,所以待在營本部的時間非常長,許多有趣的事情就會聽到。第二天早上,六點半電話響起,那是飯店設定的morning call,營本部是一片寂靜,大家仍然留在夢鄉不願醒來,也沒人想要起來把電話拿起來掛掉。睡在上舖的小幫手之一仲妍卻醒來了,因為她身旁的小幫手之二采寧居然講起夢話。她躺在床上、隔空接電話,說「喂~」,接著又說「幹嘛啦~」,真不知道她在跟誰講電話,講得仲妍毛毛的。


 

第一天晚上起,宜芸就說這次一定要去看日出,這句話很熟悉,因為前年在東勢林場也聽她說了好幾天,不過,每天八點多才起來的她,怎麼可能看到日出呢?為了如她的願,我們只有早上九點再把燈打開來,讓她看到日光燈的日出。
 

 
每天的用餐時間,恩恩無疑是整桌的亮點,逗趣的童言童語還有可愛的表情、動作,都是大家的焦點。她總說我們吃的是ㄆㄨㄣ,將小朋友不吃的菜拿過來吃,我還問她,爸爸最喜歡吃的是什麼,她很直接的大聲回答「ㄆㄨㄣ」,引起哄堂大笑。


 

一般人的拍照動作是比YA,但是恩恩不是,他的標準動作是比「讚」,很有趣。而且兩隻手都可以比喔!

右手比讚。
 

左手比讚。




 

不過,雖然用餐時間好動愛玩,有時候也有認真的時候。烤肉的那一晚,她認真的堆沙子,眼神是專注而認真,雙手小心翼翼,還不敢發出任何聲音,似乎不敢打斷思緒,我也在旁邊看著她認真的模樣,相信未來必有一番大成就呀!
 


也拜恩恩爸媽所賜,原本沒有什麼鏡頭的攝影組也有一些照片留下來。
 



還有這篇經典日記。小朋友的結論出乎意料之外,卻感覺到他相當認真的寫出個人啟發,突然讓我這個新竹人,感覺自己還蠻高貴的,因為我比台中還要北邊,證明琴藝還不錯。
 


第四天的早餐時間,一邊在拿吐司抹果醬,一邊聽遊客跟餐廳服務生聊天,才發現這些服務生都是賽德克族,來自於上游的清流部落,舊名川中島。在霧社事件之後,對抗日本人的六個賽德克部落從一千四百人變成298人,遭到日本人強迫遷到川中島居住,接著再遭到屠殺,剩下老弱婦孺兩百人左右。國民政府時期,由於附近的北港溪清澈,將川中島改名為清流部落。而我們的位置—沙巴度假村,就在清流部落之下呢!



六天轉眼就過去了,在一個這麼好的度假村,能放鬆,也能好好做事,真是一個難忘的回憶。第四次參加音樂營,工作人員和小幫手換來換去,不變的是茱仍然一手搞定整個營隊,不變的是宜芸依舊忙來忙去,不變的是周老師熱忱不減,不變的是葉老師生動幽默......。在學員音樂會的尾聲,周老師突然跟我說,我們都是老伙伴了。突然,讓我感覺到時光匆匆,十一年前參加的營隊,我現在還在其中,真是不可思議呀!
 


至於這次的兩個小幫手,雖然只有國小四年級,相較於兩年前的國中生搭檔,絲毫不遜色,順利完成了任務,還獲得許多工作人員及老師的讚賞。甚好!甚好!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