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下午21:06


今天複習乘法的直式算則,乘以三位數和乘以兩位數相差不大,只是多了一層,講解可以很快,差別只是在於練習。三位數乘以三位數容易犯錯,是在計算或對位上而已。



今天採取的練習方式是團體計算,每一組的五個人必須合作完成一題,比速度也比正確。五個人自己排順序,第一個人必須將題目抄在黑板上,雖然說任務最容易,不過,對位錯誤也會造成後面幾人的困擾。



第二個人則必須計算第一層,也就是乘數的個位數乘以被乘數的三位數,第三個人計算第二層,也就是乘數的十位數乘以被乘數的三位數,第四個人計算第三層,也就是乘數的百位數乘以被乘數的三位數,第五個人則負責加起來。



規則是,小組可以合作,告訴臺上的人錯了,但是,不能直接告知答案,也就是說臺上的隊友在計算時,台下也應該計算,才能保證過程無誤,只要其中有一環錯了,答案就會錯!



比賽過程很刺激卻又急不得,最先完成的小組都錯了,而且錯在第二人或第三人,所以無法得到任何分數,第二完成的小組,雖然慢了一點,但是每個環節都對了,很開心的獲得分數。



原本計劃要進行循環賽,讓大家可以多幾次練習機會,可惜,在時間不夠的情況下,最後只能每一組進行一場,還沒發展出策略就得下課,真是遺憾!只能找下一次的時間,再來玩一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