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2月13日 星期一 下午20:42

開學第一天,一切都重頭來過!車路隊調查表發下去之後,今天第四節下課進行「路隊組訓」,以往的路隊制度,總是令人搖搖頭,這學期能不能改善呢?我相信,關鍵就在第一週!

今天要求全部小朋友一律排隊,不可以散佈在各區,果然有要求有效果,先到的小朋友不會四處夢遊,至少能坐在路隊的位置上,但是今天的點名仍是嫌冗長而散亂,路隊長的權力下放的不夠多,造成導護老師點名時頗多困擾,尚須改進,男eagle路隊長達二十多人,要完全控制好還真不容易,出發前採用高壓手段,雖收到短暫效果,但上了天橋,離開了老師的視線,路隊就開始自動散亂,這樣的結果可以接受嗎?我一直在問我自己,排路隊的路線只有校內嗎?如果以後導護老師不帶隊時,路隊還能像是路隊嗎?究竟路隊的功能是什麼呢?我還要再實驗、再揣摩,明天將點名權力下放給路隊長試試看,能不能更建立路隊長的責任感呢?究竟為什麼以前由路隊長點名,後來會改成導護老師點名呢?我能不能相信路隊長?如果不能,我又為何設立路隊長?思緒千絲萬縷,答案必須自己去探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