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下午20:16

最近要召集實小新聞台的工作人員,準備開始第四集的錄影。每一集都要有所突破,是我期盼的重點,但是,第四集還能有什麼突破呢?

在上學期的第三集中,嘗試了一些新想法,包括校外教學的新聞(割稻體驗)、記者換中低年級學生試試看(家事闖關)以及跨部的活動(雙語部遊學)等等,效果似乎還不錯。第四集要繼續挑戰不一樣的方法。

今天,找了幾個固定班底,包括六年級的佳臻、于婷、艾薇及齊薇,五年級的季珊、雅竹和宇萱,另外又找來了五年三班的兩位學生。這次,我想嘗試讓小朋友可以做得更多!在這個新聞台中,學生付出的越多,收穫自然就更多,在這裡學到的能力也就更強,只是,能發揮到什麼樣的地步,是令人期待又擔心的。



午休時,將九個小朋友分為三組。六年級組跟五年級組各自討論,找尋生活中的題材,看他們想要採訪什麼校園新聞,從主題、企畫、拍攝到寫稿,看看他們能完成幾分。



至於五年三班的兩位學生則是臨為受命,由於前幾天聽到紋紋老師在班上做的罷凌主題教學,那一系列的活動真是徹底且精彩,因此請兩位學生來分享片段,希望能拍攝一個反罷凌的劇情片。



拍片!去年對上一屆畢業生已經嘗試過,效果極好,今年比較難以施行的最大困難,大概就是沒有教六年級了,不是自己的學生,感覺還是差很多,總覺得抓不住,無法有更多的時間做不一樣的嘗試,儘管導師已經很配合了。

很快的,五、六年級組分別討論出來他們想要採訪的主題了。五年級組的主題是EQ課程,六年級組是科學園遊會,兩個主題都蠻有意思的,但是也都不是短時間可以完成的,不過,所幸主題都出來了,接下來,就看看他們能做到什麼地步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