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下午20:54



今天是演說比賽,第三年舉辦,也是我最後一次主辦了。今年的演說比賽倒是有個很反常的情況,四年級的表現遠優於五年級,無論是用心程度或是儀態與語音,都顯得相當突出,這在第一天培訓的時候就已經很明顯了。



記得第一天培訓的時候,由於指導老師還沒來,我就先教學生上下台的禮儀,然後一一練習上台問好及道謝下台,五年級可以明顯得感受到害羞與慌張,但是,四年級居然較為大方,連問好聲都更為有精神。之後,當陳老師開始講課時,四年級多數專心聆聽並認真作筆記,那認真投入的模樣,才有各班代表的樣子,五年級似乎還為說服自己是班級代表,較為鬆散了些。



果然,今天的表現立判高下,前半場的四年級比賽,從一號一開口就有模有樣,直到七號的表現都相當精采,當然,題目數較少也是因素之一,每個人都有備而來,稿子都已經寫好、背熟,是準備好而來。





而五年級,也是有準備,但是,自信心反而顯得很不足,講不到三分鐘的居然不少,顯然準備上相當不足,這也讓人擔心市賽的表現,只能期待之後的培訓,能將五年級選手拉起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