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下午23:59

導護結束回到辦公室時,已經有六位學生在辦公室等我了,今天對我、對他們來說都是大日子,因為我們將參加兒童影展,而我們合作的影片--就是愛跳舞,也將在影展中播映。

不過,昨天倒是發生了一段小插曲,六年一班幾位學生原本要直接到高鐵站和我們會合,另外幾位跟我們一起坐園區巴士過去,突然有一位媽媽說希望他們能上完生命教育課程再過去,不過計算一下整個時間,很有可能的狀況就是,他們到高鐵站時,大約是八點五十五分,然後趕緊上月台搭上九點四分的車,距離開車時間太近,我突然感受到莫大的壓力,難道園區的家長一定要把時間排得這麼緊湊嗎?經過幾番協調之後,決議仍然讓他們去上生命教育課程,不過提早二十分鐘下課,才讓我們在很充裕的時間之下,悠閒的前往影展。



在前往高鐵的車上,我和四年級學生坐晟方媽媽的車,小朋友一上車就一人一手機開始把玩,現代人果然離不開電器用品,如果真有一天,世界沒有電了,那樣的日子會是怎樣的日子呢?



我們抵達高鐵站時,還不到八點四十分,大家還可以悠閒的在便利商店逛逛,一間小小的便利商店,大家可以逛很久,宗旻媽媽說,以後就約便利商店集合好了,保證小朋友不會無聊。



今天一大早最大的驚奇是晟方送的衣服,她居然將三月一日那天合照的相片,拿去做成了T-shirt,並且用了自己的壓歲錢做了八件,送給了同學還有我,衣服的質料還不錯,一件要四百元呢!宗旻媽媽在高鐵車上發現宗旻沒有帶到,還緊急Call謝老師在教室裡幫忙找,轉交晟方媽媽帶過來,結果,下午我們就穿著一致的衣服參加了影展。

早上看過了小導演大夢想國際篇後,下午一點開始就是台灣篇的部分,十部影片依序登場,每部影片結束之後,則是分享時間,我們是第九組,等到我們分享時已經下午四點半了,大家都感到有點疲憊了,晟方和德宜還是分享了一些感想,有趣的是德宜分享內容跟三月一日幾乎一樣,我當場就要晟方說點不一樣的,她到也很靈活,馬上想到別的事情分享,不過最後還是堅持同一句話,那就是「因為這部影片,我們跟朱老師成為了忘年之交」。



台灣篇看完之後,可以感受到每一所學校都很用心、投入,各校真的把自己的特色發揮出來,台南永華國小的老房子、健康國小的媽媽咪呀,都很有自己的特色,整個內容也令我很喜歡,晚上吃飯時,我跟晟方說,我們應該不會得獎,有幾組看起來都很有得獎的樣子,晟方、德宜倒也同意,他們也都有自己喜歡的影片,不過,這段拍片歷程已經帶給大家很多歡樂了,其實可以不用太在乎那一個獎項了。

用餐之後,我們搭著手扶梯往上走,三樓那裡擺了一台電視和攝影機,電視畫面裡面分割成四個畫面,原來在四個不同的地方都有裝攝影機,其中一個地方有兩個國中生,相當搞笑,我們在鏡頭做什麼動作,他們就跟著模仿,後來還有手機打字放到攝影機前跟我們對話,玩了一會兒之後,我們繼續往上走,到五樓時,他們突然要走往下的手扶梯,我就拿起攝影機來拍,開麥拉之後,我搭著向上的手扶梯緩緩上升,他們在另一邊面對向下的手扶梯跑步往上,相當KUSO!

頒獎典禮準時開始,是水果奶奶主持的,晟方認出來了,德宜倒是一直疑惑,水果奶奶為什麼是男的,一個一個獎項頒過之後,終於來到最後一個獎項,晟方感覺還是很在乎有沒有得獎,不時禱告著,當兒童評審獎入圍影片播映結束之後,整個會場的氣氛突然越來越緊張,主持人不斷要觀眾鼓掌,給這一群孩子掌聲,時間被拉長了,緊張的氣氛也醞釀起來了,他們眼神也顯得不同了,表情更為凝重了,我倒是一派輕鬆,反正得不得獎,我都會拍下來,我期待拍到他們得獎的畫面,也期待他們沒得獎的畫面。

得獎的是--就是愛跳舞,當兒童評審念出來時,晟方尖叫,德宜訝異的表情,兩人相擁,全場給我們熱烈的掌聲,兩人代表團隊上台領獎、發表感言,一切像是夢境一般,或是說像八點檔連續劇,冥冥之中似乎有注定,從之前被邀稿、參加教師營心得分享到現在,該獲得的榮耀我們都得到了,當初真意想不到我們可以走到這麼一步!下台之後,得獎的喜悅依舊在我們三人之中發酵,晟方跟我要電話報喜,德宜也趕緊打給媽媽,這訊息似乎在家長間很快的傳開了,不久後,我收到主任、謝老師、楊老師、宗旻媽媽等人的恭喜電話,主辦人在頒獎典禮結束之後,跟著我們一路下來,一路恭喜也一路跟我們聊天,他們還透露從評審那裡得知的消息,為什麼評審會選中我們這一組呢?評審說,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小朋友的堅持,而且他們知道他們真正要的是什麼!這是很難得的一件事情!



八點十分,我們離開了會場,我通知晟方媽媽來偕我們,原本跟他說八點半,不過晟方要求晚一點,於是改成了九點,我們就到地下二樓舉行了慶功宴,這是一個美好的Ending,而且是一個夢幻般的Ending。我們真是幸運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