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下午22:11



以往的書法比賽都在九月第二週舉辦,那是為了要在親師座談會時展覽,今年特地延後到十一辦,原因有兩個:第一、不打算在親師座談會展覽書法作品了,學校根本沒有書法課程,寫得再好,只能說學生在外面學得好。第二、為了給本土語言競賽挪出日期來,在九月第三週辦了閩語朗讀、閩語演說、客語朗讀及客語演說。



今年挪到十一月辦,正好落在消防護照認證延期的缺口,也是運動會結束的後一週,比照去年在賽前六個午休進行選手賽前指導,密集性的集合選手,請老師給予示範與指導,六次的培訓在各語文競賽中是最多的,其他比賽大多是四次。



這六次以來,的確有人很認真,從頭參與到尾,前三次寫字帖,第四次開始適應比賽的格子,第五、六次寫模擬題目,有人想要回家練習的,就供應宣紙,只要有心要練,就提供足夠的紙,不過,時間與工夫得自己想辦法。



今年比賽結果揭曉,倒是令我嚇了一跳,六年級第一名出現了一匹黑馬,去年根本沒有出賽,在平常練習時我問他,寫得這麼好,為何去年沒有出來比賽?她說,她去年書法比賽結束後才去學的,短短一年就寫出了第一名!而其他六年級的選手也不簡單,去年在五年級時,能看得沒幾張,今年居然都進了好幾個級!可見,有比賽過的,終究勝過第一次比賽,而學校派選手出去比賽,通常都是選五年級,五年級今年也只有一次比賽經驗,若明年改成四年級就開始比賽,等到五年級時,他們也擁有二次比賽經驗,程度說不定也會升好幾級!



今年五年級第一名的學生,是六次培訓時間中,從來沒有來過的!這倒是打擊到我了,短時間密集的訓練終究效果有限,平時有跟老師學,有在練習寫才是最重要的!因此,打算明年別這麼辛苦的辦六次的培訓,其實,四次就夠,讓他們好好適應比賽的感覺,瞭解比賽規則就夠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