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下午21:17

去年期中期末頒獎改成了每班一名代表上台領獎,時間拉長了,曾經一度遭到勸退,不過,還是堅持這樣的作法。



輪流領獎雖然是傳統,但終究缺少了領獎的意義,上台領獎最主要還是在於鼓勵,不能鼓勵全部的得獎者,好歹也該鼓勵少上台者,輪流領獎是靠運氣,輪流到我們班上台時,通通都是常常得獎的學生,輪到別班上台領獎時,我們班又有黑板竄出,居然上不了台,豈不哀哉?但是,各班一名代表上台領獎的問題,還是在於時間較長,時間拉得太長,頒獎典禮往往就缺少了關注,缺少了關注就讓領獎者缺乏尊重,為此,決定期中考嘗試看看分散頒獎。





二到六年級期中考前三名,以往統統在週會頒獎,大約需要八分多鐘,現在則分散成三批,利用升旗時間頒獎,升旗時間一次頒兩個年級,受限於升旗台較小,一次只能上台七人,兩個年級14人原本一起上台,就只好分成兩批,時間還好,前後大約四分鐘,比以前長了一點,但是因為只頒這個獎,所以感覺並不會太長。



這次,升旗頒獎也發現一個好處,有太陽公公來打光,拍的照片也漂亮許多,加上距離較近,所以人都可以拍得很清楚,看來,這樣的頒獎模式還不錯,以後可以多試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