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3日 星期日 下午14:54

前天,憶平老師問我,「你最近好像都愁眉苦臉的樣子。」我說,「哦?是嗎?應該要重新振作一下囉!」「我的意思是說,學校給的工作負擔是不是已經超過你的負荷了?最近,看你都很累的樣子。」

我也不是很清楚目前的狀況,回想最近一個月,自從防震演習結束之後,似乎真的慢慢在無力狀態中,那段曾有的活力消失了一段日子,也難怪近來上課都不感到期待與活潑氣氛,在意平老師的提醒之下,才驚覺自己的不振,究竟是累了嗎?還是真如他所說,工作負荷已經超過我所能承受的上限了?

剛才到街上隨便逛了一下,買了一雙新的慢跑鞋跟兩件運動服,然後到50元pizza店吃了一份套餐,等餐的時候拿起白紙隨便畫畫,畫出了四年級社會所要教的五各歷史建築,不知不覺居然畫出了幾個關卡,突然腦中浮現的是一個闖關活動,突然感覺身體中的血液又開始澎湃,似乎又重新找到新的生命,我突然知道原因了!自從防震演習結束之後,一直在想帶著四年級小朋友到新竹古蹟一遊,卻因為種種因素,計畫受到擱淺,目前已經確定胎死腹中,這個無法實現的計畫讓我一直悶悶不樂,但是現在似乎又從黑暗中找到一道曙光,既然不能帶學生出來,那麼,把古蹟帶到學校去總行了吧?臺灣故事館在台北能布置出1965年的街景,實驗又怎麼不能在學校裡布置出新竹市古蹟的文化地圖?靈光一閃的點子,又讓我振筆疾書開始規劃新的活動,雖然我不能像臺灣故事館這麼大手筆,花這麼多錢出布置出那環境,但是南一的服務員很配合,請他幫我印出幾張大照片,作為設關背景,然後在綠地貼上「東門街」和「北門大街」等字樣,是不是也能將學校綠地變化成新竹市古蹟地圖,讓四年級學生依舊能有新竹文化之旅?如果在學校裡面辦,就能化解老師們對於安全的疑慮,同時也能帶出成效!

好!就是這樣!開始做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