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上午09:38

去年看到公共電視舉辦小記者營,就對於課程內容非常有興趣,不過,他們只招收小學生,只能感嘆為什麼我小時候沒有這麼多好玩的營隊活動。當時,還鼓勵就是愛跳舞的小朋友去參加,不過,費用太高,沒有人去。

今年六月,意外看到小記者營在徵求小隊輔,雖然對象是大專院校學生,不過,還是厚臉皮的以交大研究生身份去報名,希望能去見識見識。不過,顯然主辦人還記得我,直接告訴我,希望我支援的是側拍的部分,在活動中拍攝,最後剪輯成紀念光碟,如此一來,似乎更方便我瞭解整個營隊,甚至於是整個媒體運作的體驗,這個工作,比我預期的更好!

今天,收到寄來的去年營隊手冊及紀念光碟,看著看著,腦中突然有了一些想法,如果開學後有機會的話,是不是能夠在學校組一個校園記者團,負責紀錄學校活動的點點滴滴,我想,那會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!無論是對於學校,或是對於學生而言,都會有很大的收穫的。

校園記者團分成兩部分,第一部份是文字記者,在無名成立一個「實小新聞網」,這些文字記者就可以隨時上網將學校活動,透過文字與照片發佈,文字記者可能需要兩人一組,一人負責撰稿及訪問,另一人負責拿數位相機拍照。第二部分是影像記者,攝影師及採訪記者兩人一組,在需要影像紀錄的時候出動,有時候可能還需要配合文字記者一起出去。攝影記者回來之後,還需要將影片剪接成新聞片段,然後配上旁白成為正式的新聞片段,最後,再由主播串起來,就能成為一個精彩的校園電視台,至於新聞片頭或許可以用maya來製作,不過,maya還需要時間去研究一下,光這樣想,就覺得可以做的東西很多,嗯!真不錯!如果明年工作不換的話,就來做做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