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日星期五  下午20:37



回想第一次帶學生攝影,是三年前的「就是愛跳舞」,宗旻、先承和晟元三個調皮的男生是第一代,由於第一代弄壞了我不少的東西,所以第二代並不太敢找太多人,比較信任的就是石庭瑀而已,有時候會找德宜、虹尹一起拍,但大部分還是我自己去拍。



第三代就是蓬勃發展的一屆,茵絜、歆惟、語柔、虹尹、婉軒、明潔再一次又一次的練習與修正後,都能拍出很多的好畫面,德宜和茵絜還跟著我去接公共電視的活動,下禮拜還準備跟我一起到東勢林場拍攝,這一年的學校活動影片也跟著暴增,讓我又買了一顆超大硬碟才夠裝。



昨天實小新聞台第一集在活動中心試播,有老師跟我討論成立攝影社的想法,這個意見在兩年前的主任就有提過了,對於訓練學生來拍攝,算是得到許多正面的意見,這一點還蠻高興的,雖然這的確要耗去我許多的時間與精力,不過,也獲得許多成就感。但是,說到真的要成立社團,恐怕還是心有於而力不足,我大概還是只能在有空一點點的時間來玩這件事。



第三代的成功作品有很多,讓這兩年來的影片,不只是單機作業,可以雙機、三機甚至四機同時從不同角度,拍攝不同程度的畫面,在剪接上,要花的時間更長了,但是,也能剪出更精緻的影片,也因此,積極的找尋第四代。



去年的運動會就試著讓第四代來拍運動會,不過成效不佳,沒有基本的構圖觀念,沒有正確的拍攝認知,拍攝出來的畫面總少了一點感覺,最重要的是,對於拍攝的熱情總覺得沒有第三代強烈,和同伴的相處也少了那種團隊的融洽,相反的,卻頻頻看見自我為中心的思考模式,讓我有點失望,最近又試著集合五個第四代的攝影,看的不只是他們拍出來的畫面,更重要的是觀察他們的工作模式,顯然,在我心裡覺得,個性比技術重要多了!



直到現在,我還是沒有找到理想的第四代人選,可以讓我放心再帶一年的學生攝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