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下午23:28

自從看完去年小記者營的光碟之後,腦中就有許多的想法,開始跟總執行在E-mail來往中做意見上的交換,不過,這些想法若要實現,還有許多地方需要先解決。

首先是音樂的問題,我知道公共電視一向重視版權,但是,沒有音樂或是配樂受限過大,對於製作影片來說,都是個很大的困擾,如果能獲得較多的共享音樂,之後工作起來也較無後顧之憂,當然也可以自製音樂,但這點目前對我來說,努力的路還很長!因此,先尋求總執行的協助。

其次是畫面的捕捉,現在的我,對於單機作業已經不太滿足了,我喜歡一次出動兩台、甚至更多,捕捉焦點以外的畫面,當然,這需要第二人手,人手哪裡來?成為我最近亟欲解決的問題,這個人最好是活潑好問的小朋友,在營隊活動期間,由小朋友訪問小朋友,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畫面與對話出現,我喜歡那種感覺,自然、純真!因此先試著找小助手,找來找去還是想到了德宜跟晟方,就是愛跳舞的主角兼小導演,於是在即時通上留言給德宜,看看她有沒有興趣。



剛剛,她回覆了訊息,在聽完我的說明之後,她馬上去請示母親,行動力真強!獲得了首肯之後,接下來就開始做更進一步的討論--住宿問題。請總執行安排多一個住宿行不行,還需要再詢問,如果行的話,就安排她跟大姐姐一起住,相信安全上是沒有問題了,接著考慮到年齡層,德宜詢問是不是沒有跟她年齡相近的同伴,在這營隊的工作人員中是的,包括大隊長及隊輔都是大學生,唯一不是大學生的就是我,因此,決定再幫她找一個伴--晟方,不過,人在美國的她能不能回來,能不能參加,我們都覺得不太可能,如果真不行的話,就要再找另一個伴......。

我們一路討論了許多東西,還考量很多事情,曾經緊密合作過的感覺就是不一樣,簡單講幾個重點就馬上進入狀況,包括家長也是,熟悉的家長也讓我做起事來很順暢,不需要太多的溝通,就知道彼此怎麼去配合。

希望小幫手的加入能成功,那麼,這個營隊就越來越有趣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