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下午21:58

原本運動會結束之後,想要停止攝影一段時間,畢竟還是會感到疲憊。

不過,上上週,虹尹來跟我談到合唱團的事情之後,我又改變心意,決定往合唱團走去。



兩年前,當合唱團剛成立時,曾經拍攝他們在Taipei一0一表演、教師晨會表演,加上吳老師拍攝的新竹市合唱比賽實況,剪接成2007實驗影城的其中一支影片,但是,那些都是表演畫面,沒有平常練習的情況,其實並不夠深入,這次,如果可以的話,我想要深入瞭解合唱團平日的練習狀況。



上週一的午休,是我今年第一次踏進合唱團的練習場地,謝老師要我拍攝大家的表情,那種唱歌沒有感情的表情。



第一次拍攝時,當我聽到他們演唱這次的自選曲--幸運草時,我居然被震到了,好優美的歌聲,雖然我聽不清楚他們在唱什麼,但是有一種感動在心裡,被優美的歌聲感動到!



上星期二,第二次拍攝時,我聽清楚了歌詞內容,謝老師也對這首歌做了一番詮釋,還提到了一個失去父母的孩子心境,那是一個真實故事,而幸運草簡直就是為這故事寫得一樣,我聽完之後,心情變得相當沈重,眼眶感覺濕濕的,聽著他們的歌聲,就能感受到那種情境,想念媽媽,希望再一次得到母親溫暖的那種渴望,對於這些幸福小孩來說,我不知道能體會多少。

小朋友走了之後,謝老師問我感覺如何,我說我都快哭了,她以為我在開玩笑,但,這是真的。



上星期五是第三次拍攝,從七點四十分練到十點三十分,中間幾乎沒有休息,原來練唱歌是這麼練的一件事情,不斷反覆的修,反覆的調整,只要有一點走音,謝老師就受不了,很嚴格的要求,要能承受這種壓力,是一件很不簡單的事情,其實,我很訝異,這一群小朋友居然承受住了。



從音樂教室唱到科藝大樓,然後又到圖書館旁邊演唱,謝老師要小朋友感受有迴音的狀況下,還有沒有迴音的情況下演唱,我發現謝老師真的很會教,也很有體力教,毫不休息的這樣一氣呵成下來,合唱團練習結束後,她還有四節課要上,難怪主任總說她是超人!



希望勤於練習的合唱團,在下下禮拜的比賽中,會有很好的表現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