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下午20:03

今年,我不是只教六年級自然,還包了三個一年級的生活,很巧的是,這兩週裡,無論是六年級或是一年級,都是在做食物。

上週,六年級在做優格,本週則是做麵包,都是微生物發酵的課程。一年級的部分,本週做的是棉花糖,下週烤土司,我總是圍繞在食物身旁,這種感覺真好!

一年級最近在教五官,之前講到如何分辨糖跟鹽,吳老師則想到翰林有棉花糖機,於是跟他們業務員聯繫,結果業務員不但同意商借,還可以協助我們教導學生認識棉花糖的製作過程。



今天,每個小朋友都顯得相當興奮,棉花糖機開始轉動時,每個小朋友都乖乖的趴在桌子上,期待自己可以成為老師口中表現良好的一組,然後擁有先做棉花糖的權利。



吳老師教我,千萬不要一組一組上來做,因為當你叫第一組時,第六組就會很無聊,所以他的作法是,每一組都指定一號到五號,先讓每組的一號上來做,這樣,小朋友心理上就覺得很快就會輪到他了!小小的改變,的確感覺差很多!這一招真是不錯!





上來的小朋友相當興奮,在台下的小朋友也不能讓他們沒事做,於是,我要他們拿一枝鉛筆,開始練習原地轉動,這樣等一下做出來的棉花糖才會好看。









雖然是同樣的竹籤,同樣的轉動,可是每個小朋友轉出來的棉花糖還真的大不相同,每一個小朋友完成後,大家就發揮想像力,有人說像毛毛蟲,有人說像是聖誕帽,有人說像是阿飄。但是,不管是哪一種,小朋友的吃得津津有味!







當然,每一堂課,我都會為我自己做一個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