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下午23:57



今天是第三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的第一天,一方面去看看影片,另一方面也為下星期二帶學生去參展先做個準備,不過,會讓我決定去的原因,還是因為收到開幕酒會的邀請卡,以後大概不會再有這樣的機會了,索性把手邊的事情全部放下,先去感受一下這場盛會的魅力。



搭上九點零四分的高鐵,跟下星期二的流程一樣,經過捷運轉乘後,來到了誠品信義店,門前兩個大大的影展娃娃,以燦爛的笑容歡迎著大小朋友蒞臨,踏進門口一看,數條人潮形成的長龍就在售票台前等待著,兩年一次的盛會果然相當熱鬧,難得來一趟台北,選擇這麼早來,當然就打定主意要連看四片才回家。



長長的隊伍中被一個熟悉的聲音叫住,原來是陳老師帶著親朋好友來了,於是和他們共同去欣賞B廳的「動畫停機坪」,這是由十一部短片合成的,有加拿大的好運貝、南非的渡渡鳥之歌、德國的魔鏡萬花筒、德國的小蟹尋寶記、捷克的變體迷宮、美國的轉轉樂遊世界、巴西的虎夜、台灣的木偶人、加拿大的電視玩童、伊朗的點點之舞、西班牙的阿果星人,各國的動畫有著不同的主題與特色,不過大多靠影像傳達某種概念,其實不容易看懂,坐在我旁邊的是陳老師朋友的小孩,也是學校二年五班的學生,他似乎看不太懂影片在演些什麼,每次短片結束時,他總會倒數還有幾片,至於我,還沒有做過動畫短片,看完之後也有躍躍欲試的衝動。



中午到地下二樓用餐,還真不便宜呀!我吃了一碗一百一十元的牛肉麵,算是裡面較為平價的了!用完餐就到五樓看看小導演大夢想BOX。







這是公共電視要我們各組在一個盒子上做布置,放在櫥窗前展示的,當初拿到時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做,就交給學生隨便去貼,今天一看,各組真是卯足了勁在設計,一組比一組華麗、可愛、精緻,將影片主題特色展現了出來。



倒是我們這一組就顯得誠意不足,純照片、少美工,相較之下還真有點慚愧。

下午一連看了「我的鳥人拍檔」、「挪威短片輯」和「我的嘻哈奶爸」,其中最令我驚豔的就是挪威短片輯,每一部就相當有意思,充滿著小朋友的語言、思考角度,許多地方都讓大家會心一笑,其中「放學後的游泳課」講述一個小男孩,在游泳池裡不斷被救生員吹哨警告,因為他跑到幼兒池玩耍、在禁止跳水的地方跳水等等,最後被驅逐出場,直到游泳池關門後,這小男孩又偷溜回來,準備在無人的游泳池大玩特玩,這時候卻聽見有人進來了,原來是救生員,救生員趁著關門後,居然跑去幼兒池玩耍,在禁止跳水的地方跳水,小男孩偷偷拿起救生員的哨子,吹哨警告!整個故事發展出乎大家的意料,相當有趣的一部短片,最後兩人一起走上跳水台,讓自己在無人的游泳池裡違規。

晚上參加開幕酒會時,遇到「我會演布袋戲」的導演,聽到分享紀錄片拍攝過程,也順便請教一些疑惑。回到家時,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,帶著豐碩的收穫倒在床上,心中真是滿足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