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 下午18:47

其實這是一個很嚴肅的戲劇,要/不要演一直在我心中掙扎許久,若非五年一班幾位熱心的小朋友已經把面具做好了,否則我可能早就取消了。

今天早上下起了大雨,雨聲大到可以蓋過活動中心麥克風的聲音了,我最喜歡在這種大雨之下讀書,涼爽又舒服,只是現在是表演的日子,在後台上,我一再提醒旁白的學生,要比平常更大聲,否則就會被大雨蓋過去了。

這一齣戲劇藉由馬戲團的大象,來表示一個龐然大物的順服,將會對於整體有如此大的幫助,在裡面,並沒有設計什麼笑點,不過,大家倒是相當安靜、專心在看,這是非常難得的,但是有些道具的出現,似乎就能引發笑聲,主角大象出場時,就引發了全場第一次的大笑,當然出搥也是笑點。



大象的面具在小傑綁繩子時掉了下來,趕緊把大象的「頭」裝回去,沒有裝好起身後,大象頭再度掉了下來,連演員都克制不了了,在舞台上狂笑,最後我只好從後台跑上去,把頭牢牢的裝好,戲才繼續下去。

八分鐘的短劇很快的過去,內容很少,題材嚴肅,不過透過戲劇表演之下,大家頗能專注的在看,效果還不錯,演員倒是演上癮了,問我下一個中心德目是什麼,我回答是「勤奮」,他們馬上就說要演勤奮的故事,我告訴他們,我不打算演勤奮的故事,但是之後實驗影城會需要演員倒是真的,只是這一切都還是要下禮拜考完試再說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