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 下午11:54

在上湖,雖然只是帶童軍,可是會收到很多學生的卡片,不管是教師節也好,聖誕節也好,甚至於生日也有,我有一個櫃子是專門放卡片的,從小學到現在的卡片都放在裡面保存著,空閒時候拿起來回憶一下,不過,到了實驗,就幾乎沒有收到卡片了,或許這就是鄉下小學校跟城市大學校的不同吧。



今年比較特別的是兩張學生送的卡片,一張是教師節送的教師卡,教師節送教師卡有什麼特別的呢?其實對於別的老師可能沒什麼感覺,不過,我倒是相當驚訝,因為這張卡片是畢業生送的,這幾位是前年,也就是第一年教書的五年級學生,六年級就沒有教他們了,也沒有收到他們任一人的教師卡,今年他們畢業了,升上國一了,反而收到他們的教師卡,還真讓我有點錯愕,或許這也是五部同校的優點,由於大家在同一個學校,這些畢業生念國中部,要回來送卡片也挺方便的,教過的學生在畢業之後,還會記得你,並且回來送卡片,讓我感到很溫馨。

另一張特別的卡片是最近收到的聖誕卡,其實離聖誕節還很久,而這位學生其實我也沒有教過他,只是這次就是愛跳舞徵求兩組練舞團體,他來報名了,也跟我們合作得很愉快,他寫一張卡片謝謝我幫他們拍片,唉!真正參與的主角群,沒有人送我卡片,居然是插花的送了,真是奇特的現象,而這位送卡片的還是位轉學生,才轉來學校三個多月,難道我們學校氣氛真的比較冷漠一些?如果有一天我離開這所學校,或許這會是最大的原因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