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 下午10:54

完工了!完工了!終於完工了!

我很少弄一部影片要拍這麼久,從八月開拍以來,到現在已經四個多月,拍掉了十九卷DV帶,至少有一千一百分鐘的影片長,最後剪出了十分鐘多的影片,光是轉帶子就耗去了不知道多少的時間,當然平常看這些帶子也是夠累的了!拍攝紀錄片真的是一件很傷神的事情,我總算把它擠了出來,真的是想為自己多歡呼幾下。



昨天中午給學生看成品,學生很喜歡,從他們專注的眼神與表情可以感覺得到,晟方最後居然還歡呼--「朱老師萬歲」,我好感動!真的好感動!我真的希望這部影片也能感動他們,成為畢業前最珍貴的禮物,就如當初我聽到他們的故事時,那樣的感動,將他們愛跳舞的心,用影像紀錄下來,用畫面呈現出來,下午開行政會議時,忍不住跟行政老師們分享,主任也阿沙力的說,下禮拜二晨會前,特別開一個首映會,在片子寄給公視前,先讓老師們欣賞一下。



不知道其他老師看過的感覺是什麼,不過正如我之前做影片之後的動作一樣,每次當我完成一部影片時,我都會反覆看十幾遍,可能是因為自己做的東西,就會特別喜歡看,順便改一些小地方,今天我又把「就是愛跳舞」看了十遍左右吧,我沒想到最後拍出來的成品居然是這樣,其實跟我最初想的大相逕庭,當然比起最初的想法,是更好了!尤其是紀錄片中,太多東西拍不到,太多東西不能放,一路走來,多少想法遭到抹煞,多少次為沒有理想的影像怨嘆,也因為拍片影響的人員越來越多,受到關注的層面也越來越高,不過,最理想的是,大家沒有干涉我、主導我,反而是盡量地給我幫助,好幾次行政會議不能準時到,早上跟主任講,主任都笑臉以對,還給我打氣,訓導也幫我擋掉許多學生事件,學生的班級導師、資源班老師也對於我動不動就借學生,一點不滿都沒有,李老師跟我合作自然的教學,本來是我們互相腦力激盪,提供所知互相交流,後來幾乎變成他幫我準備好所有實驗器材,讓我可以直接去教,庶務也說,學校的攝影機快變成你個人的,卻還是一直給我借,在影片完工的時候,好多感謝不斷浮現在腦中。

同時,突然也覺得好累,所有壓力似乎突然釋放,主任說,十月的時候,看到我幾乎都笑不出來,現在總算有恢復笑容了,仔細回想一下,似乎真的是這樣,沒想到完工的時候,也是上學期快結束的時候,雖然主任馬上跟我預約時間,要討論學校品格教育的推展計畫,不過,當小導演大夢想完工、高中職社區化也幾乎快完工的時候,腦袋突然是一片放空,週末突然不知道要做什麼了,今天跑了一趟圖書館,才發現我好久沒來了,上來看一下網誌,也發現這學期的網誌好空呀!就連現在打的這一篇,也有點語無倫次的亂打。打開電腦的資料夾,這學期拍的照片也幾乎沒有,埋頭忙了半年,只留下了十分鐘的紀錄片,想起來真是好笑,或許完成夢想,就是要犧牲許多東西吧!



雖然如此,我還是不後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