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2月22日 星期三 下午18:33

昨天收到高媽媽的回條,洋洋灑灑給了一堆意見,高媽媽對於這學期的整頓路隊頗多讚揚,也透露了一個資訊,那就是--安康富和路隊並不少人,現在名單上還藏有許多私自回家的人,而這些人都在父母登記為「家長接送」的保護網下,得以不排路隊,逕自走路回家,希望學校能好好觀察!

昨晚思考幾回,要追查的唯一困難點,是分不清那些人是國小部或是雙語部,以致於不敢輕易攔人,於是今天早上找了安康富和路隊長,詢問他是否認識社區內該走路隊的人,為免打草驚蛇,我跟他擬定了一個埋伏的策略,在這個家長過度順從學生的地方,如果直接去問那些學生的話,得到的答案一定是家長會來載,跟父母聯繫的回答也是以孩子意見為主,於是只有現場抓人,才能破除這塊安全的大漏洞。

中午,美勞課結束後,馬上到科藝大樓跟路隊長會合,帶著安康路隊和仕方先跑,路隊長在天橋門作眼線,我則在轉角等待,兩名好奇心重的隊員也留在轉角看戲,仕方也拉長脖子觀察動靜,不一會兒,有兩個小女孩攀爬在天橋門上,路隊長興奮的來稟報,但是其中一個小女孩我認識,他是雙語部1A班的學生,曾經因為爸爸太晚來接他而淚灑紅門,因此我知道那不是安康富和的人,更不是國小部的人。

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,路隊長又來回報,這兩個絕對是真的了!我拿起相機準備先把人拍下來,但這兩人理直氣壯的說,我們是家長接送的耶!路隊長不甚服氣,男人的默契讓我知道,他們肯定有問題,因此讓路隊長、仕方等人先回去,我則告訴他們,我陪你們等家長。

「老師,你饒了我們一次行不行?」
「我並沒有處罰你們呀!走!我們去陰涼處坐著等。」

我們就坐在大樹下等著,等著我覺得不會來的家長。

「我媽應該是先去接弟弟了,今天可能會很晚才來。」

我假裝沒聽見的,跟他們扯些五四三,開始分析馬路上的危險性,綁架案的可能性,精神病者可能造成的傷害等,儘管他們都不認為可能發生,我依然不為所動的坐在旁邊,終於有人鬆口了。

「老師,我回家就要二十分鐘,如果我跟路隊的話,我去林格美語會遲到的。」
「那位什麼不直接去補習班呢?」
「因為書包很重,要回家換書包。」
「嗯!這方面,我會跟你媽媽好好談談。」
「老師,我一三五可以排路隊,可是二四不行。」「為什麼?」
「因為二四林格美語老師上一節沒課,會準時到補習班,一五他會遲到,所以我晚到一點沒關係。」
「嗯!我會跟你媽媽好好談談,希望以安全為優先考量。」

無論他怎麼出招,我都回歸到跟媽媽好好商量一下,一直到十二點三十分左右。

「媽媽可能忘記來接了。」
「那你要不要打給媽媽?」

把手機借給他打,我也想結束這一次的埋伏行動了,從電話交談中知道媽媽在家裡,幾分鐘後媽媽走路來了,僅僅花了幾分鐘,誰說回家要二十分鐘的?真是荒謬!媽媽表示,願意二、四來接孩子放學,希望讓孩子早點回家,我則回答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,我非常贊成,一、三、五則要求學生必須排路隊。

今天的埋伏斬獲不多,但意外發現1甲公車和關東橋走的是同一個方向,明天還要再觀察,是否該把他們規劃成一個新路隊!在這個非學區制的學校,路隊制度要建立,真是只能一條一條馬路好好走走才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