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9日 星期五 下午20:10

公視研習營結束之後,馬上展開的就是「樂樂棒球營」,為期兩週的棒球營是邱老師找我一起幫忙舉辦的,由於樂樂棒球在學校還蠻受歡迎的,邱老師便舉辦這個營隊,希望大家在寒假能享受樂樂棒球的樂趣,每天兩個小時為期十天。

並非體育專業的我,在這個營隊之中,也跟著學習棒球教學的歷程與方式,看著小朋友認真練習的模樣,加上太陽公公也很賞光,總是讓大家在溫暖的天氣下運動,讓整個營隊氣氛相當熱烈,第二週邱老師更邀請了鄰居--科園國小樂樂棒球隊來友誼賽,巧合的是,原來科園國小樂樂棒球隊的帶隊老師就是時傑學長,也因此每天都跟時傑學長見面切磋。

特別的是,在每天結束之前,邱老師都會要小朋友做「收操」,這是一個很特別的儀式,同年級的小朋友會圍繞在一個圓圈旁,雙腳張開與旁邊人的腳貼齊,全部脫帽彎腰,尤其中一個人發令「預備--開始」,接著大家就會很整潔的拍「123、123、12」連續三次後,共同大喊「嘿煞」然後自動解散,類似的結束儀式在田徑隊也會看到,田徑隊每次結束時都會圍繞成一個圓圈,然後以一個愛的鼓勵+「散」結束,我想「儀式」對於凝聚大家向心力是件很重要事情吧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