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2-1114_慢速攝影01  

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22:30

「黑黑」是最新添購的攝影機,型號為Sony HDR-CX430V。除了同樣是高畫質、CMOS感光元件,最大光圈達F1.8,鏡頭焦段是26.8mm-804mm,有廣角也有望遠,光學變焦達30倍。本機的功能已經是相當不錯了,不過,我還是另外添購了外接廣角及望遠鏡頭,1.7倍的望遠鏡頭加上原本的30倍,可以放大到51倍!就像是綠巨人浩克變身一般,變得相當、相當、相當、相當強大。

102-1114_慢速攝影02  

放大倍率這麼高,應該可以拿來拍鳥了吧?最近正逢運動會,就先拿望遠鏡頭搭配慢速攝影,試試看成效如何。

102-1114_慢速攝影03  

學期初,試著玩縮時攝影,將半小時的天空變化、上學車況、放學人潮濃縮成十幾秒,見識自然萬物的奧妙。

 

運動會當天,試著玩慢速攝影,將2秒內的起跑、傳接棒、奔馳或加油等畫面,以六分之一的速度錄製,剎那間的表情與動作都看得非常清楚,也放大了平時被視覺忽略的細微動作。

 

無論縮時攝影或是慢速攝影,都見到到平時所看不見的,感受到平時所感受不到的,怎能不愛攝影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