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下午21:20

應高老師之邀,今天到金城湖去看野鳥協會所舉辦的水鳥季活動,原本以為只有一年二班和六年來參加,沒想到遇到國中部學生,原來國一規定要來參加,而且分批過來。



昨天晚上才下過雨,很擔心今天也下雨,不過,早上醒來,倒是沒有繼續飄雨的跡象,打電話給高老師,他已經在現場了,他說,這種天氣反而是水鳥的最愛,帶有點濕濕卻又沒有下雨的天氣。

因為昨天沒有把攝影機帶回來,只好衝到學校去拿,正好遇到一二和一六在校門口集合,然後就搶先一步到金城湖。



有意義的校外教學,這是我想要學習的,之前多次聽過溫老師話說從前,聽最多的就是六年級畢業旅行到陽明山,那一定是一個經典,不過未能身逢其境,究竟當時怎麼舉辦的,為什麼能令溫老師這麼久了,依然念念不忘?實在令我感到好奇。

金城湖賞鳥自然不能跟傳說中的陽明山相比,不過,也是很有意義的校外教學活動,帶著攝影機,希望能為實小新聞台開出一條不一樣的路。



一年二班還算眼熟,雖然很多還叫不出名字,而一年六班因為沒有教過,每個都覺得面生,甚至於分不出是不是校內的,拍起來總有些顧忌,這也是今天沒有拍得很豐富的原因之一。

倒是,愛雅,這個可愛的小朋友,毫不怕生,敢在鏡頭前說出自己的想法,我還偷偷的說,你可以多說一點嗎?她就真的說了很多。



回到「賞鳥」的主題上,我試著將鏡頭朝向望遠鏡頭,果真拍到清楚的水鳥照,只是不容易放穩,鏡頭呈現得有點晃,對於鳥類也不太會辨認的我,倒也學到幾種鳥,的確讓我有更想要拍鳥的念頭,從以前的教育制度一路走來,沒有讓我對大自然的花草魚鳥有任何感情,倒是當了自然老師之後,漸漸認識與喜歡。當老師真的很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