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3月5日 星期日 下午18:31

竹苗會薪傳營居然也辦到第七屆了,真是可喜可賀的事情!雖然這七屆中,有兩次中斷了,但總是能浴火重生、持續至今,每一屆參與的工作人員,都是散播薪傳花粉的蝴蝶,灑下的種子,或許看不見它的成長,但「希望」會因此依存著。



三月四日星期六,大約下午三點多才到,在進入課程教室之前,映入眼簾的是可怕的鞋子群,怎麼會有那麼多人?真是嚇死鬼的多!不管這些鞋子的主人是幾年級生,總會讓人覺得這裡充滿著溫暖,因為許多人關注著這場活動。儘管如此,可能是因為平常看小朋友的鞋櫃慣了,看到大學生鞋子的自由擺放方式,還是覺得有些不習慣,因此很自然的把鞋子排整齊之後才進去。



瞧!排整齊的鞋子,是不是好看多了!



這一堂課是小捲的團康課,不過似乎已經到尾聲了,正好聽到小捲在講PA,突然想到我好像接了一個PA課程,到現在還沒有譜,真是糟糕!趕緊專心聽聽捲捲老師的帶領吧!小捲把大夥兒分成兩團,每一個人拿到一隻粉蠟筆和一張B4白紙,接著小捲要我們每一個人在白紙上畫下心目中的人生,然後逆時鐘傳給下一位,每一個人都要在圖畫紙上留下些什麼,當最後傳回來的時候,我心目中的人生已經不再是原來的樣子了,它變得我快認不出來了!小捲要每一團各派一名代表,說明它的人生變化,藉此引導出人與他人的微妙變化。而在玩過小捲的「美麗人生」之後,突然讓我對於PA又有另外一層認知了!原來凝聚團隊向心力,可以不只是從朝向同一目標前進去塑造,從一個平靜的活動之中,也能體會到自己對於他人或他人對於自己的重要影響力,真是有趣又富有意義的活動!



遊戲結束,發現了他們的營手冊,這封面真是俊呆了!真是佩服那些會畫畫的人,怎麼這麼厲害把一個人的神情、氣勢、特徵,透過一隻簡單的簽字筆就躍於紙上!

在這一天的晚上感性時間前,總召居然發感謝卡給畢業生,印象中,從來沒有探班拿過感謝狀的,這大概是我拿過的第一張「探班證明」吧!不禁讓我深深體會這次的營隊,真的是大一很死忠、大二很用心、大三很拼命、大四是典範,但是準備交棒的人還未能領悟並掌握活動的目的與方法,而準備接棒的人又是否準備好了?有一名成功企業家這麼說過,機會還沒來的時候,你能不能積極去充實、準備,當機會來的時候,棒子交到你手上的時候,你是否做好了接棒的準備?當四年級已經陸續把棒子交給五年級了,六年級的我們呢?

我又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了,或許是因為時候未到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