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下午22:05



昨天的運動會再度因雨延期,今天早上的消防護照倒是照常舉行了。這幾天,大家都為天空下不下雨,這週的兩個大活動到底會不會舉行猜了好久。最後,謎底揭曉,老天爺讓我們進行了一個,另一個延期。



消防護照是我在生教組時開始的,熟悉度自然無庸置疑,然而今年的消防護照跟我之前辦的不太一樣,分組採取打散班級的混合編組形式。



因為四個班級要編成六組闖關,過去,我的方式是每個班級約丟出十個人,四個班級共丟出二十人,然後分成兩組「聯合國隊」,這兩隊就找實習老師帶隊,至於各班老師帶著剩下的二十人去闖關。



不過,現在的方式是每一班都分成六組,一班老師帶四個班級的第一組,二班老師帶四個班級的第二組,以此類推。所以每班老師帶的都是聯合國組。



對此,學年裡的老師所持意見不太相同,不過,個人覺得是蠻有趣的方式。對我來說,差別不大,帶著自己的班級去跑,當然會很順手,帶著混合組去跑,也不會陌生。畢竟這一屆有將近一半的學生,我在過去三年曾經教過。



六個關卡我都很熟了,加上分配到我這一組的學生都蠻乖的,所以相當輕鬆。不過,還是會擔心自己的學生到了別班老師手上,是不是依然表現順服。這或許是不贊成老師所擔心的。



題外話,今天除了帶著學生,還順便練練拍照,試試各種不同模式來拍照。





快門模式是目前最喜歡用,卻也是容易失敗的。在光線充足的時候,快門開得再快,拍出來的照片都好,只是對焦困難而已。但是,光線不充足的時候,快門快就得調高ISO值,調高ISO值的話,雜點就多。往往拍不出漂亮的照片。調低ISO並提高EV值,似乎可以有點改善,不過,還是要多試幾次,希望自己能越來越會使用單眼,才不枉花了這麼多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