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下午19:47

今天下班後接到電話,到教育處領竹塹明志獎的郵票。



這個獎的參加,是來自於一場美麗的誤會,原本學校裡大概沒人知道這是什麼獎,陰錯陽差之後,就叫我準備資料參加徵選。當然,我也搞不清楚這是怎樣的一個獎,就把網誌的資料中,挑選幾篇整理一下送出去。當時,正好是剛開學的時候,班級秩序尚在建立階段,加上我的作文計畫如火如荼啟動,無法專心準備徵選的事情,就想說順其自然,他要來看就來看,我也不特別準備些什麼。

不過,主任跟教務超積極,碰到我都會要我加油,提醒我準備好資料,讓我又有了壓力,感覺沒有認真準備,就辜負了推薦。這讓我想起了三年前推薦參加全國SUPER教師選拔時,當時就是想順其自然,正常進行我的教學計畫,結果,委員來時,我很多東西都只能口述,無法拿出佐證,加上沒有刻意準備,連口述都不完整。現在想想,還是有些懊惱,覺得自己為什麼沒有認真準備呢?

因此,這次在評選委員來的前一週,開始把我的資料夾內的東西翻一翻,值得給委員看的,全部都倒出來,放在一個資料夾內,然後,複習一下過去六年來做過的事情,如何在短時間內呈現出來。這次我想,無論結果如何,至少要過程要全力以赴才不會辜負提名,沒想到,最後得到第一名,還被推薦參加師鐸獎選拔。真是意外的結局。

九月二十二日,到香山高中參加頒獎典禮,又是一連串驚喜的開始。會場相當盛大,因為新竹市將十年、二十年、三十年、四十年年資的老師集合起來表揚,加上特殊優良老師等,現場有數百位老師,讓氣氛相當熱鬧。由於,實驗的十年、二十年等老師是在校內自己表揚,並沒有參與新竹市的,所以,領獎的實驗老師只有我一人,相較於別的學校大批人馬參加,顯得相當孤單。

不過,現場遇到了雅玲和淑慧學姊,原本的孤寂感馬上就消失殆盡。今年市府還特別安排得獎老師走紅地毯進場,不想要一個人單獨入場,所以就跟著學姊和東園國小一起入場,相當有趣。

不過,進入會場後,大會有人來告訴我們,師鐸獎跟明志獎要另外進場,所以,我又重新出去進場了一次。真是走不完的星光大道啊!

據說,今年的表揚大會是近幾年來最隆重的一次,我算是非常幸運。一開始有三場表演,分別是玄奘大學極光手語社、香山高中香吉社以及育賢國中舞蹈班。讓現場氣氛炒得相當活絡,當然,香蘭老師的主持功力更是不在話下,將整個活動流程控制得非常流暢。

上台領獎時,每個老師從市長手中拿到獎狀,並且還單獨跟市長合照,教育會還送上金莎巧克力,過程算是非常受到禮遇。

領獎後,校長跟主任也來了,一人送一束花,花上面還有可愛的熊。即使花謝了,熊還會永遠存在,感覺真好。



下台後,另外一個驚喜也來了,數學輔導團居然也買了一束花給我。沒想到我這麼低調之下,他們還是知道了,更是讓我感到相當驚訝!在這之前,我也才去輔導團開過一次會而已!



接著,就是漫長的頒獎,各校十年、二十年的老師上台後,一一與市長合照領獎。因為明志獎是一開始就頒的,所以,後來我就沒有事情了,開始跟隔壁的民富校長聊天。民富校長是在場唯一四十年年資的教職人員,能保持這麼久的教育熱誠,讓我相當好奇,詢問她的教育心路歷程,獲得許多分享,也重新思考一些教育問題,感覺真不錯。

今天到教育處領的是「個人化郵票」,教育處幫我做了一份郵票,裡面有我跟市長的合照,還有我之前參加徵選時的生活照,感覺真精緻。處長說,雖然經費不多的情況下,還是希望能讓得獎的老師覺得備受重視,所以典禮辦得隆重,典禮之後還用心製作這一份小禮物。我說,我真得感覺到用心,會場的盛大與每個細節都注意到了,而這個人化郵票也相當別出心裁,我會寫在我的部落格上,感謝主辦單位呢!

在這之前,我對這個獎非常陌生,得了獎之後,才知道這是多麼大的一個獎。真的感謝實驗的環境與風氣,讓人可以盡情發揮所長;實驗的老師們,願意無私分享,讓我愈來愈進步與成熟。我想,我再怎麼努力,都還不了這裡給我的恩情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