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下午21:05

雖然是第七年當老師,但是,真的舒舒服服的坐在旁邊接受敬師活動,倒是頭一遭。



今天原本帶相機到活動中心,是為了第一節課要去遊樂場量角度,不過,正好遇到學校舉行敬師活動,所以順便拍了一些照片。想到去年又要做ppt、又要找學生攝影,還有語文競賽及代課事情在忙,比較沒有被敬師的感覺,今年則是坐在旁邊,帶著期待的心情等著學生來獻花,感覺真好。

因為班長在資優班上課,副班長去陽光育樂營,所以,四年四班是由風紀股長來獻花。在週會集合前,苑汶發花給風紀時,剛好我在風紀旁邊,苑汶還很細心地提醒風紀,老師雖然在旁邊,可是不要現在給老師喔!真的!有學生會直接就把花拿給老師,幸好有提醒,不然,我就可能成為全校第一個拿到花的導師了。

在旁邊幫忙學校拍攝的是去年實小新聞台的導播和主播,看到他們熟悉的身影,感覺很特別,就像是......像是......他鄉遇故知。



今年敬師活動,學生合唱的歌曲是「師恩深‧一生深」,在學生唱歌的時候,風紀也開始獻花。大家很高興的拍完照後,我才想到要聽聽看四年四班唱這首歌,趕緊跑到班級後面,卻已經到了尾奏,小朋友笑著看我,說我慢了一步。不過,沒關係,週會結束後,還是把他們留下來,清唱一遍。仔細聽歌詞,發現這真的是很有趣的一首歌呢!





有這樣的敬師活動,對於老師而言,的確就像打了一劑強心劑,讓疲憊的身心又重新振作了起來。上禮拜的週會,當邱老師要導師們離開後,我們在二辦裡,彭老師說的很好,她說,不需要什麼教師節禮物,只要給我這二十分鐘的時間喘氣,就是最好的教師節禮物了。大家聽了都頻頻點頭附和,這就是導師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